龙华新闻

广培社区组织业主学习用电用气安全知识

编辑:陶倩2020-07-08 17:0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8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伍贤勇  吴茂容)为进一步提高出租屋业主消防安全意识,落实楼栋长主体责任,切实做好基层消防安全工作,7月7日上午,观澜街道广培社区在工作站一号楼3楼会议室开城中村出租屋用电用气安全知识专题培训课,木头湖新村片区75名业主参加培训

培训课上,讲师主要围绕出租层、“三小”场所消防安全的突出问题,认真讲解了用电用气安全知识要点、自查自纠火灾隐患的方法等消防知识,并结合具体警示案例,呼吁大家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教训,加强用电、用气安全管理,特别是要及时整改电动车违停违充、消防通道堵塞、违规使用直排式热水器等消防隐患,严防发生火灾事故。培训现场,工作人员还向参会人员发放《燃气安全使用重要提示》《用电、用气、用火安全须知》《深圳市龙华区出租屋安全管理主体责任清单》等宣传资料290余份。

广培社区主要负责人强调,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十分必要,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认识到火灾的危险性和防控火灾发生的重要性,有效强化业主、物业、住户联防联控作用,使各单位在主体上重视、在思想上重视、在行动上重视,达到普及消防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的良好效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