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澜社区整合多方资源推动土地整备项目进程

编辑:陶倩2020-07-08 17:0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8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刘俊彬 李强沐)为加快推进年度土地整备任务,推动重大项目尽快落地,今年来,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全力克服疫情影响,积极协调多方资源配合街道土地整备中心推进观澜中心小学改扩建、观澜大道改扩建等重点年度土地整备项目进度,有力推动了项目的进展,为尽快实现落地施工提供了前提保障。

观澜中心小学改扩建项目分为老校区改扩建和生活楼、停车场改扩建,总用地面积约3.2万平方米,均位于观澜老墟统筹片区城市更新单元规划范围内。其中,老校区改扩建项目占地2.8万平方米,根据龙华区下达观澜街道办的2020年任务计划,需完成征收永久性建筑物面积17108.93平方米。6月12日下午,经街道土地整备中心与新澜社区相关负责人积极协调,签订一处87.2㎡的永久性建筑面积补偿协议。6月16日上午,经龙华区前期土地整备中心、观澜街道土地整备中心、新澜社区与该项目范围内三位业主的谈判,其中一名业主在完善相关的股份收购资料后签订补偿协议,涉及建筑面积201.2平方米。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征地11801.15平方米,进度占比68%。

观澜大道改造工程(观澜段)主要涉及到新澜社区观澜大道沿途商铺,共需征收永久性建筑物面积为14320.58平方米。由于观澜大道改造工程红线内征拆范围均为沿线商铺,商业价值较高,不少业主不愿意拆迁,给征拆工作造成不少困难。根据观澜街道2020年任务计划,全年需要完成土地整备任务为5000平方米,其中第二季度为2000平方米。7月6日,在观澜街道土地整备中心、城建科以及新澜社区的多方努力下,经过多轮谈判,与业主签订永久性建筑面积420平方米的补偿协议。据悉,该项目今年累计完成了2091.39平方米,超额完成第二季度的土地整备任务,取得了良好开端。

土地整备任务事关人居环境的改善以及民生福祉的提高,面对任务重、时间紧的挑战,在观澜街道党工委的牵头下,新澜社区党委丝毫不敢松懈怠慢,安排专门党委班子成员负责,多次深入到业主家中了解他们的诉求,经过多轮谈判,签订了一份又一份的征拆协议,土地整备任务不断迎来突破,有力推动了项目的尽快落地施工。近年来,新澜社区还积极推动大布巷停车场、平安路(福花路-观澜大道)工程征地拆迁项目、观澜河流域(龙华片区)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大布巷水综合整治工程等土地整备任务。截至目前,大布巷停车场已完成征收永久性建筑物面积41243.07平方米,完成进度为93%;平安路新澜辖区已完成征收永久性建筑物面积584.46平方米,完成进度94%。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