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人大代表在行动 推动解决民生问题

编辑:陶倩2020-07-08 09:0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张真榕)人大代表活动月启动以来,龙华区各街道人大工委积极组织各级人大代表行动起来,深入一线开展多项专项视察活动,倾听人民呼声,回应人民期待。

7月1日上午,民治街道人大工委开展“民泰路车辆乱停放、整治后通车”专项视察活动,困扰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泰路附近居民多年的民泰路车辆乱停放问题得到了根治。十多年前,民泰路就划为市政道路,虽属市政路,但是没有移交也没有划车道线,导致道路两边随意停放了大量车辆和僵尸车,占据了大部分的车行道,阻塞了交通,连消防车都进不去,存在重大的安全隐患。今年代表们通过提交建议、议案,现场多次视察等方式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尽早整治民泰路车辆乱停放的问题。最终,民泰路于7月1日正式整治完成并实现全路段通车,今后民泰路车辆乱停放问题将不再困扰居民。

7月3日上午,龙华街道松和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组织人大代表召开联络站站长轮值制交接座谈会,并开展城中村综合整治视察活动。会上,新任轮值站长胡丽华表示,接下来将充分发挥联络站驻站代表作用,调动代表们履职积极性,提高活动质量和效果,畅通反映社情民意渠道,及时总结轮值制优越性,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多的帮助,发挥自身特长,提高自身履职能力,加强与居民代表的联系,提升联络站运行工作效能。会后,人大代表一行还听取了松和社区城中村综合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7月3日下午,观澜街道库坑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组织辖区代表调研深圳大学龙华生物产业创新研究院观澜实验基地。调研现场,区人大代表表示,深圳市正在创建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深圳大学龙华生物产业创新研究院要孵化更多优秀企业、高新技术人才落地龙华,共同为深圳市的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