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重点区域中心党支部赴紫金开展对口帮扶活动

编辑:陶倩2020-07-08 08:5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程家昌)决胜脱贫攻坚,巩固对口帮扶工作成果,近日,龙华区重点区域中心党支部主要负责人率队赴河源市紫金县璜坑村开展“党建引领、对口帮扶”活动。

区重点区域中心党支部一行在党群服务中心与璜坑村党支部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璜坑村产业发展、党建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就如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交流了意见。璜坑村支部还深入介绍了脱贫攻坚工作、党建工作、璜坑小学建设和贫困户收入来源等情况。

该负责人表示,璜坑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已经进入了决胜的关键阶段,要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扶贫工作成果,始终保持决战决胜的战斗姿态。接下来,中心也将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落实对璜坑村的各项帮扶举措,加强沟通联系和对口帮扶工作力量,助力璜坑村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

在璜坑村党群服务中心,区重点区域中心党支部慰问村“两委”干部及驻村工作队,感谢他们一直以来为璜坑村的脱贫攻坚而辛勤付出。接着,中心党员干部与十二户结对联系贫困户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和实际困难等,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并叮嘱他们保重身体,鼓励他们增强脱贫信心,早日实现脱贫。下一步,中心将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结对联系贫困户帮扶工作,聚焦帮扶对象的脱贫攻坚需要,确保精准扶贫落到实处。

为进一步加强璜坑村文化活动阵地建设,丰富基层文化活动,提升璜坑村党建工作水平,区重点区域中心党支部一行协同龙华区总设计师团队两名骨干建筑设计师一起,在璜坑村支部陪同下实地勘查璜坑村旧办公楼,并就如何变废为宝,将其改造为村综合文化活动中心进行了探讨。该负责人还表示,中心将送规划设计下乡,并积极筹措资金,帮助璜坑村旧办公楼改建为综合文化活动中心,建设党员活动阵地,以党建引领助推脱贫攻坚,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在扶贫领域的关键作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