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高考用电有保障 供电系统全力做好供电服务

编辑:卢东勃2020-07-07 09:1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黄旭)2020年高考今日开考。为确保高考期间龙华区各考点和重点场所供电安全,龙华供电局按照高考保供电方案,组织运维人员开展地毯式排查,全面排除设备隐患,确保高考期间用电安全和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今年高考,龙华区共有市第二外国语学校、观澜中学、龙华中学三个考点,涉及10千伏供电线路6条。为确保高考期间各考点和重要场所供电安全,龙华供电局提前部署,考前与龙华区教育局建立了考场保供电常态联合机制,严格管辖线路,加强设备的巡视维护。

连日来,龙华供电局运维人员积极采取各项措施,认真组织负荷预测,科学安排高考期间电网运行方式,期间不安排任何影响高考用电的设备检修;组织30名工作人员提前对涉及考点的6条供电线路及设备开展地毯式排查,加大测温测流频度,重点对涉及考点及周边宾馆、居民小区、交通灯等用户供电线路进行巡查;派出15名技术骨干协助考场保电人员对配电房进行全面检查和负荷监测,对负荷过载电房实行严格监控,并在检查时针对保电人员开展紧急转电模拟操作训练,提高保电人员应急反应能力。

此外,龙华供电局还专门成立了高考保供电党员先锋队,全力做好应急准备,为高考期间电网平稳运行交上“满分答卷”。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