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高考房不紧张 有学校统一为考生订酒店

编辑:卢东勃2020-07-07 09:1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今年7月份天气较往年高考时期更热,加上受疫情等因素影响,不少家长考虑让考生在考场周边就近选择酒店住宿,可以减少往返所需时间及风险。记者走访观澜中学考点周边,不少家长为孩子在考点附近预订了快捷酒店或宾馆,甚至有学校统一为考生预订三星级酒店,让考生住得舒心、放心。

记者走访发现,由于龙华区仅有三个高考考点,分布也较为分散,高考房不像福田、罗湖等区域那么紧俏,各价位的房间都有富余。昨日下午两点,记者在观澜中学考点周边的一家三星级酒店看到,一辆黄色的校车将龙华中英文实验学校的大批考生送到该酒店大堂,由带队教师统一帮助考生办理入住。据龙华中英文实验学校的带队教师介绍,统一为考生提前预订酒店是该校的惯例,在征求过家长和考生的意见后,该校提前一个月便选好了这家距离考点一公里左右的宾馆。

据这家酒店介绍,为了给考生们创造安静的住宿环境,酒店也特意将考生安排在同一层楼,与其他非考生的住宿者分隔开来;同时为了相互提醒,学校也专门安排两名考生住一间房,“双人标间”成为学校和大多考生的首选。晚上十点老师挨个查房,准时熄灯。“7日、8日早上已安排酒店叫早,带队老师也会逐间督促学生起床。然后安排考生们吃早餐,准点到达考场,确保考生睡好、吃好、按时赴考。”该校带队老师说。

记者也了解到,观澜中学考点附近的酒店、宾馆房间价格并没有大幅上涨,而考生家长们在房间选择方面,也普遍青睐于通风好、采光好、安静的房间。部分家长对价格不再敏感,价位为200元至500元一夜的中档酒店十分受欢迎。小李是一名从宝安到龙华赴考的考生,其父母早已在考点周边物色好交通便利的酒店,“因为担心堵车,希望孩子休息好,所以选择考点附近酒店。”陪考的小李妈妈提前对各宾馆周边环境做了一番比较。

此外,为抓住“高考经济”,观澜中学考点周边部分酒店也费了不少心思,为考生量身定制的“高考房”。“这个是套房结构,两房一厅,床单上印有高考加油的字样,加上贴心的毛巾设计,相信可以令考生放松心情。”一酒店工作人员介绍。另外酒店还配备了防疫包,里面口罩、消毒水、风油精等一应俱全。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