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辖区17所中小学同步开讲“暑期交通安全第一课”

编辑:陶倩2020-07-06 23:2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6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林靖恒)暑假期间,孩子们的出行相应增多,交通安全问题也变得更为重要。为进一步强化辖区儿童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确保暑假期间出行安全,7月6日,观湖街道会同龙华区教育局、观湖交警中队通过录制宣传视频组织学生观看、进校园现场授课等方式,面向观湖辖区17所中小学近二万五千名中小学生,同步开讲“暑期交通安全第一课”,教育广大学生自觉遵守道路交通规则,文明参与交通,平安、快乐的度过暑假。

“小明同学放学回家会经过一个十字路口,小明看到人行横道的绿灯在闪,于是小明就快速跑步通过了,小明这样做对不对呢?为什么?”暑假能给孩子带来欢乐,但孩子们暑期安全问题也成了家长最牵挂的事,在振能小学授课现场,观湖交安办工作人员结合暑期交通安全特点,以“快乐成长安全出行”为主题,通过让孩子们观看视频、交通安全案例、展示交通标识标牌,用简单、通俗的语言,采用一问一答的讲解方式,讲解交通安全知识,教育他们如何规避风险,提高他们的抗风险能力。并通过现场道具演示,教会广大师生夏季出行时需要注意的安全防护措施,进一步提升学生们知危险、会避险的能力。

同时,参加授课的工作人员还号召大家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到“文明交通、从我做起”,鼓励小朋友们积极参与“小手拉大手”活动,做好父母身边的交通“小督查”,当好爸爸妈妈的交通安全宣传员,把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与父母分享,通过自己的行为去影响身边的人,为文明交通做出自己的贡献。参加学习的广大师生也纷纷表示,一定自觉遵守各项道路交通规则,积极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争当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