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供电局48小时完成龙塘新村租赁临时变压器用电报装

编辑:陶倩2020-07-06 23:2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6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黄旭 刘骏莹)盛夏时节,家家户户都要开空调降温,一般来说,1000千伏安的变压器可满足1360户居民同时使用空调(每户一台),而位于龙华区民治街道的龙塘新村有近3000住户,变压器容量却仅有1000千伏安。为避免变压器超负荷运行导致故障,近期龙塘新村采取错峰限电,引起居民不满。民治街道为解决变压器供电容量满足不了负荷增长问题,已将该村纳入2020年城中村综合整治计划中,目前该项目处于招标阶段中。

了解龙塘新村情况后龙华供电局高度重视,为了在空档期保障居民正常用电及高考前考生良好的学习状态,龙华供电局主动向民治街道办、物业管理方和工作站提出了采用租赁临时变压器的供电方式,设计优先保障居民用电的方案,并组织了三方对此方案进行协商。经过多方商讨,龙华供电局特事特办,开通绿色通道,缩短业务流程及施工时间。7月2日组织施工单位进场,通过连夜施工,为龙塘新村新建了一台800千伏安的临时变压器并投产送电,总耗时48小时,创造了历史最快投产送电记录。新变压器投入使用后,目前已经可以满足龙塘新村居民的日常用电。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