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文化旅游解说志愿者训练营正式启动

编辑:陶倩2020-07-06 23:2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6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刘雍平)“这么美的古村落,我们应该解说给所有来深的朋友们,让他们感受这座城市的美!”观澜版画基地党群服务V站党员志愿者花丹同感慨地说道。

近日,由观澜党员志愿服务促进协会牵头,版画基地党群服务V站组织观澜文化旅游解说党群志愿者20余人,参与“走遍观澜,讲述观澜”户外素质拓展培训活动。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广东省五星级志愿者、观澜文化小镇统战委员刘雍平,由他带领文化旅游解说志愿者分组分片区,各自去了解版画村的各处人文景观历史,并开展集中演说分享活动,极大地提升了志愿者对活动的参与性和趣味性。

悠悠观澜河,绵绵文化史。素有“文化之乡”、“华侨之乡”美誉的观澜,历史积淀和文化底蕴厚重如山,现代创意文化气势如虹。近年来,根据龙华区对观澜街道的重点发展汽车制造、文化创意、休闲旅游业的科学定位,观澜街道通过挖掘传统文化、整合优势资源、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等举措,辖区古村落、古墟、古炮楼、古围屋等古老建筑焕发新的生机,版画、红木、体育休闲等现代时尚文化日新月异,文化产业集聚效应日趋明显。观澜正在成为一座散发古典韵味、闪烁时尚光辉、传统美与现代美兼收并蓄的文化创意新城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