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专项整治城中村外接水龙头

编辑:陶倩2020-07-06 07:5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陈惜敏)近日,观湖街道执法队启动城中村油烟污染及外接水龙头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持续改善环境质量。

城中村村民及商户在外安装水龙头较为突出,时常造成人行道污水横流,影响行人通行,而且这些户外水龙头、水槽基本上都是未经批准、随意设置的,不具备排水系统,用过的脏水、污水直接流淌到路上,排入雨水口,严重影响市容环境卫生。为提升城中村综合整治效果,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此次整治行动将前期摸排发现的119处店外水龙头全部拆除。接下来,观湖执法队将加大巡查力度,发现一处整治一处。

同时,观湖执法队还对大和村、福田新村、景田小区、上围艺术村、吉坑新村等城中村开展油烟污染整治,对城中村内产生油烟污染、油烟乱排的餐饮店及村民厨房,责令限期整改,并自行清洗污染外立面,逾期未整改到位的商户,将依法立案处罚。目前,已整治油烟污染48宗。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