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卫监所完成第一批泳池监督抽检

编辑:陶倩2020-07-06 07:5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通讯员 陈烁钿)近日,龙华区卫生监督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营业性游泳场所开展专项监督检查行动,并完成第一批泳池监督抽检结果报送,有效防止因游泳导致介水传染病和危害健康事故的发生。

此次检查中,卫生监督执法人员重点检查游泳场所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等证件,检查水质消毒记录、水质检测报告、救生设备配备、水质循环过滤机及药物库房排气扇设备运转等情况,并对场馆卫生管理及安全防范措施和制度、应急预案建立、救生员持证上岗等情况进行监督。其中,水质检测包括尿素、浑浊度、pH值、游离余氯、大肠菌群、细菌总数及浸脚池水游离余氯等项目,卫生监督执法人员还专门针对游泳场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通过现场检查发现,龙华区各游泳场所卫生状况基本良好,但仍存在未能提供有效检测报告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向存在问题游泳场所的经营者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指导各场所负责人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整改,并要求经营者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做好泳池自检工作,及时发现并消除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卫生安全隐患,规范经营行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截至目前,龙华区第一批泳池监督共抽检了15家游泳场所,其中14家抽检合格,合格率为93%,监督抽检结果将在网上公示。接下来,区卫监所将继续抽检辖区剩余66家游泳场所,进一步加强对游泳场所的日常监督与指导,提升游泳场所卫生安全质量,保障市民健康权益。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