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举行统计队伍业务大比武

编辑:陶倩2020-07-06 07:3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李森胜)为提高龙华区统计队伍业务能力、增进统计员之间沟通联系,7月4日下午,龙华区统计局联合深圳市统计员协会举办2020年统计员之家活动——“统计业务大比武”。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纳沙参加活动。

当天,张纳沙宣布2020年“统计业务大比武”活动正式启动。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为活动致辞,为龙华区长期以来对市统计局工作的支持与配合表示感谢,并慰问了长期奋战一线的广大基层统计员。据悉,此次活动是全市统计系统创新统计培训模式的大胆尝试,对今后全市及各区加强统计业务培训工作具有积极意义。市统计局寄望龙华区统计人站在新起点继续发扬敢闯敢试敢于创新的精神,为全市统计系统形成你追我赶、共同提高的良性竞争态势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介绍,大比武活动以联网直报统计知识、报表中易错知识点、统计法律法规等内容作为比赛试题,要求各参赛队伍通过业务问答、快速抢答、统计挑战等环节答题闯关,角逐出优胜团队。由区统计局、各街道及重点企业统计员组成的15支统计队伍斗志昂扬,抢答比拼环节非常激烈,参赛选手们都使出浑身解数,争取每个得分机会。活动期间还穿插了基层统计员精彩的才艺表演,现场气氛活跃。经过三轮激烈拼杀,最后以民治街道统计员组成的“乘风破浪统计人队”夺冠,由3家企业统计员组成的“富康队”等3支队伍赢得二等奖,以伽蓝特科技、艾米多技术、格瑞特电子3家公司统计员组成的“V笑之队”等4支队伍荣获三等奖。

活动结束后,不少企业统计员主动分享心得体会,表示在大比武活动中既巩固了统计知识基础,提升了专业能力,也拉近了机关与企业统计员的距离,增进了友谊,为今后高质量完成统计工作打下基础。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