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政协深入走访强担当 凝心聚力促发展

编辑:陶倩2020-07-06 07:3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谢枕虹)近日,区政协党组立足自身职能定位,以服务辖区企业为切入点、着力点,深入开展主席班子成员联系走访委员工作。区政协主席钟荫腾指出,联系走访企业就是要解决企业实际问题,为企业生产经营保驾护航。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通过深入开展联系走访委员工作,了解委员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收集委员对政协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为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发挥政协力量。

“现在经营情况如何”“目前面临哪些困难和问题”……为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职能优势,区政协党组积极担当、主动作为,聚焦中心工作大局,带头开展“大走访、强服务、促共识”活动。每到一处委员企业,区政协主席班子成员都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并向企业宣传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政策,了解政策落实情况。

联系走访企业过程中,区政协党组坚持把思想政治引领与凝聚共识工作融入联系走访工作全过程,将贯彻“上情”和反映“下情”紧密结合起来,既注重宣传中央、省、市、区疫情防控有关精神和企业复工复产相关政策,又注重听取企业反映的实际问题,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困难,为企业复工复产扫除障碍;既注重督促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又注重鼓励委员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切实增进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共识,汇聚起了攻坚克难的强大正能量。

每次走访前,区政协党组都对企业当前存在的困难进行摸排,以现实需要为基础,积极协调区工信、教育、土地规划、交通运输等相关职能部门和所在街道一同参加走访。针对委员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予以现场回应,做到了能马上解决的马上解决,需要一定条件来解决的列出计划和解决时间,给企业服下“定心丸”。比如,针对影儿时尚集团、梵思诺时尚服饰、玛丝菲尔时装等数10家服饰企业集中反映的防护物资紧缺、采购困难等问题,通过对接协调相关部门,使这类问题在第一时间得到妥善解决。

通过建立企业问题台账,区政协党组对走访过程中摸排出来的问题进行跟踪督办,并采取社情民意和调研报告的形式向相关领导和职能部门反映,确保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

目前,已帮助企业协调解决涉及疫情防控、融资贷款、复产复工等方面问题170件,组织撰写专题调研报告2篇,发表委员意见建议22篇,征集交办提案17件。除此之外,为进一步汇聚起扶贫济困的强大合力,区政协党组建立了政协组织扶贫济困、助力公益的长效机制,成立了“龙华政协委员慈善基金会”,启动资金1000万元,充分彰显了政协委员的使命担当和社会责任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