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新澜社区持续开展反诈骗、禁毒集中宣传活动

编辑:陶倩2020-07-06 08:0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5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李晓宝 关朗平)为增强辖区居民防范诈骗意识和能力,同时认清毒品的危害性,观澜街道新澜社区近期在辖区举办多场反诈骗、禁毒集中宣传活动。

据悉,新澜社区联合观澜派出所,在大型工业园区以反诈骗、禁毒相结合为题,开展宣传讲座,由公安民警以身说法,围绕不法分子诈骗手段,以网购、网上投资、色诱和冒充公检法等真实案例剖析诈骗伎俩,同时介绍观澜街道、观澜派出所、新澜社区在反诈骗各项工作中的资源、警力投入以及打击情况。新澜社区工作人员也以近期社区网格员协助派出所制止的一起“拉人头、买产品、返佣金”形式的诈骗为题拉开宣传,结合社区禁毒工作,营造政府、职工共享和谐、珍爱生命、防范诈骗的工作氛围。

据了解,新澜社区党委将联合观澜派出所针对辖区诈骗案件类型进行梳理,提炼个案,挖掘新型诈骗手段,持续开展反诈骗、禁毒宣传活动,在做好工业园区宣传工作的基础上,全力做好花园小区的反诈骗、禁毒宣传,特别是针对新创建和在创建文明小区的宣传,引起居民群众关注网络信息诈骗舆论,有效筑牢反诈骗、禁毒的“防火墙”。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