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大富社区举行“安全生产月”暨“安全万里行”启动仪式

编辑:陶倩2020-07-06 08:0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5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黄裕婷 张川梅)近日,大富社区在辖区丰盛市场举行2020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拉开了大富社区持续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的序幕,活动旨在从源头上加强居民的安全防范知识,尽可能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巩固社区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此次活动主题为“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旨在弘扬“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理念。活动现场,通过展板及LED车播放警示片微电影,直观地向社区居民普及各类安全知识,透过新颖的形式引来了大量居民驻足观看。同时,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互动体验设施和安全互动游戏,包括安全用电、安全帽撞击、心肺复苏、火场逃生、灭火器使用、消防器材展示等方面,增强活动的趣味性和娱乐性。

活动现场,大富社区还协同开展平安创建之禁毒、反诈骗、扫黑除恶、防邪宣传工作,结合禁毒宣传海报、《预防新型毒品危害》宣传册,向现场居民介绍了什么是毒品以及它的种类和危害,尤其是重点讲解娱乐场所“自卫防毒”,以观察行为动作、面部表情等辨别吸毒人员,提醒居民遇到贩卖毒品和吸毒行为要勇于向公安机关举报。在活动现场的另一角,防诈骗、反邪教、扫黑除恶等宣传工作正有序进行,现场派发各类宣传手册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向居民群众宣传平安创建的重要意义和常识,切实增强居民预防和抵制毒品、电信诈骗、邪教的能力。

据悉,接下来,大富社区党委将按照预定方案,将安全管控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结合实际,推动各项安全措施贯彻于居民生活的方方面面,营造“人人懂安全,人人会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更好地推进安全和谐社区的建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