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三名儿童河道下嬉水 大水坑网格员劝阻有惊无险

编辑:陶倩2020-07-03 08:4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大水坑网格站站长许火云救上三名在河道戏水的少年。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李雷新 张素娟 记者 陈建华/图)临近暑期,天气炎热,不少顽皮的儿童想去水中嬉戏。近日,福城网格加强对辖区河道、边坡的巡查力度,在巡查至大水坑一村绿道入口的河道旁时,发现有三名儿童跑到河道下嬉戏玩水,周围也没见大人。

当时正值晌午,行人也寥寥无几。福城街道大水坑网格站站长许火云(下称“火哥”)意识到危险,急忙上前制止。隔岸大喊“小朋友,快上来、快上来,这里玩耍太危险了,万一发生意外怎么办……”经过火哥的不断劝说,三个小男孩也十分乖巧,答应上岸。由于河道较高,孩子们爬上来比较费力,于是火哥左手扶着水泥墙,右手用力拉孩子上岸。经过一番“拉锯”之后,孩子们接二连三纷纷爬上了岸。

待三名男孩全部脱离险境后,火哥发现自己的一只行军鞋掉下了河道,袜子沾满了泥巴。此时,他语重心长地教育孩子们,河道存在危险,在河边玩水,稍不慎,容易打滑摔跤,在深水区玩水则会发生溺水事故,所以千万要远离这类危险区域。三名小孩也表示以后不会再这样玩了。

福城网格温馨提醒广大市民,目前正值酷暑,天气炎热,各地有关未成年人溺水亡人事故频发。福城网格在此呼吁广大家长,一定要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和看护,提高孩子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做到防患于未然。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