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加大对重点区域清洁保洁力度

编辑:陶倩2020-07-03 08:4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廖雪玉)7月2日,观湖街道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市、区相关会议精神,部署街道下阶段创文冲刺工作。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社区要强化思想认识,对照测评体系逐条逐项落实,加大整改力度,确保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要以“创文”为契机,一体推进街道重点工作,以创文工作为抓手,以创文要求为标准,高质量推进城中村综合治理、城市品质提升、政务服务等街道各项重点工作;要压紧压实责任,汇聚齐抓共管合力,各创建责任单位以及包点责任领导、责任人要加强对创建落实情况的检查督导,坚持“一线工作法”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决战决胜氛围,充分利用“线上+线下”两个宣传阵地,大力宣传报道创建工作动态、工作成果和先进经验,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形成“全面动员、全民参与”的良好局面。

据悉,对下一阶段的创文工作,观湖街道将强化问题导向,加大对城中村、集贸市场周边的背街小巷、小区等重点区域的清洁、保洁力度;加大对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违章停车等行为的执法检查;加强公共设施后续管理和维护保养;进一步规范窗口单位服务,树立行业文明服务新风;引导市民雅言端行,自觉遵守公共秩序,确保创建任务落细落实。狠抓常态管理,提升全民创建意识,通过拓宽参与渠道、广泛征集意见、创新激励方式等各种有效措施,动员辖区群众参与创建活动,积极支持各项创建工作,真正使创建活动全民支持、全民参与。拓宽宣传载体,提升市民参与率、满意度,充分运用景观小品、户外广告牌、电子屏幕、社区宣传栏等载体,围绕“文明创建”开展滚动式、高密度宣传,大力传播社会正能量;注重宣传实效,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话语方式、载体形式,开展植入式宣传,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确保居民创文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不断提升。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