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举行人大社区联络员业务知识技能比武活动

编辑:陶倩2020-07-03 08:3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联络员业务知识技能比武活动现场。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许丽丽 文/图)7月2日下午,由龙华区人大常委会选联任工委、龙华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龙华街道人大工委协办的龙华区2020年人大代表社区联络员风采展示暨联络员业务知识技能比武活动在龙华街道三联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举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丽娟、浦文浩、孟宪潞、李友华等出席活动。

罗丽娟在致辞中表示,区人大常委会自成立以来,高度重视社区联络站和联络员队伍的建设,本次活动既是对以往建设成果的检验,更是对今后工作的推动和促进。对加强社区联络站和联络员队伍建设,罗丽娟提出了三点希望,以赛促学,练好人大看家本领;以学促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以行促效,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探索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丰富和拓展基层人大工作的实践特色和时代特色,以新担当、新作为为全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人大贡献。

活动现场,六个街道选派联络员进行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和业务知识技能比武。“作为人大联络员,要勤于学习、勤于思考、勤于总结,察民情、解民忧、纾民困。”龙华街道联络员周颖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围绕保持“四颗心”,提升“四个力”的主题阐述自己如何做好一名新时代的联络员。

“心系老百姓,为民办实事”,一面锦旗背后的故事,让大浪街道联络员何丽冰对人大代表社区联络员有了最初的认识和了解。

主题演讲结束后,活动进入了竞赛环节,现场气氛被推向了高潮。经过激烈比拼,最终业务知识竞赛冠军由大浪街道获得。

除此之外,观湖街道鹭湖社区联络站、大浪街道颐丰华社区联络站获“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规范化建设”一等奖;民治街道北站社区联络站和龙华街道景龙社区联络站获“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风采展示”一等奖;福城街道联络员陈晓风获得“主题演讲比赛”一等奖。

相关新闻:

搭建交流平台 激发工作热情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许丽丽)作为龙华区2020年“代表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人大代表社区联络员风采展示暨联络员业务知识技能比武活动以“当好新时代人大联络员”为主题,以联络员主题演讲及业务知识抢答竞赛的形式,考核联络员对人大工作法律、基本制度以及规范要求等知识的掌握情况,检验各联络员的业务知识和技能水平。

据悉,本次活动共有四项评比活动,包括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规范化建设评比、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风采展示以及主题演讲、联络员业务知识技能竞赛。其中前两项活动已于6月份完成评比工作。

此次主题演讲和业务知识技能竞赛活动,旨在为社区联络员搭建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同时全方位多角度展现联络站工作以及联络员风采,形成“比学赶帮超”的积极氛围,提升联络站工作水平,激发联络员工作热情,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