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卫生监督所设学校卫生监督小组 为高考保驾护航

编辑:陶倩2020-07-03 08:3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通讯员 魏瑕)为保障高考顺利进行,区卫生监督所针对高考考场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行动,设立了学校卫生和饮用水卫生监督小组及传染病防控监督小组,切实做好考场及考生住宿点环境卫生、饮用水卫生和传染病防控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

专项检查行动中,区卫监所重点针对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及防控机制建立、卫生管理及消毒工作落实、参考师生健康情况监控、集中空调的规范使用及场所通风情况、饮用水卫生及消毒情况、所使用消毒产品合格性等方面进行了监督检查。

为进一步保障参考师生的健康安全,区卫监所对高考考场提出了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日常清洁和消毒,配备足够的防控物资,同时设置口罩专用回收装置,集中处理。二是保持校园公共卫生间环境整洁,配备充足的洗手设施。三是建立健全校(园)内有关部门和人员、学校与家长、学校与医疗卫生机构及教育部门的联系机制,完善信息收集报送渠道,保证信息畅通。

据统计,区卫监所本次共检查了辖区3个高考考场、3个考点周边的住宿场所,派出执法人员12人次,出动车辆3车次。接下来,区卫监所将继续全力以赴,持续做好高考保驾护航工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