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7月1日深圳北往返铜仁“复兴号”动车组列车首开

编辑:陶倩2020-07-03 08:5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列车长及乘务人员铜仁站立岗。

列车员为一等座车厢旅客派发小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陈楠 陈晓艳)2020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的第九十九个生日,也是全国铁路实施年度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的日子。

此次调图,广铁集团广九客运段首开深圳北往返铜仁的“复兴号”动车组列车G2138/7次,全程1118公里,经由广深港高速、京广高速、怀衡、沪昆高速、吉玉线,由以前既有线需要20多小时的行程缩减到6小时左右,让黔东地区的少数民族群众往来珠三角有了新选择,将进一步助推贵州铜仁地区脱贫攻坚。

本次列车由广九客运段高铁动三车队值乘,从滨海城市经济特区深圳,路过丘陵高低起伏的湖南,直入黔东门户美丽铜仁。铜仁是国家智慧城市建设示范工程第一批试点城市之一,铜仁正逐步成为“互联网+"时代创新创业者和投资者的首选地。列车将带您深入贵州山区腹地,拉近了旅客与梵净山、石阡温泉、寨沙侗寨等景区的距离。

七一党生日,乘务人员在列车上为旅客表演才艺,朗诵毛主席诗词《忆秦娥·娄山关》。

列车长与乘坐首趟开往铜仁复兴号列车华侨旅客合照。

广九客运段全力打造“广铁U彩”客运服务品牌,秉承着旅客至上的服务理念,以“高标准、高素质、高品质、高效率、高效益”的要求奔跑在粤黔通道。高铁动三车队结合沿线风情,创立“一看二问三查四帮五发布工作法”为少数民族旅客服务,即:“一看旅客情绪,二问旅客需求,三记旅客资料,四帮旅客解难,五发布侗寨苗乡扶贫致富信息”。同时,列车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让旅客体验安心、舒适的乘车氛围。

高铁动三车队动一班乘务党支部乘务组在“七·一”这个特殊的日子值乘首发,把“复兴号”开进了侗寨苗岭,是对建党99周年最好的节日献礼。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