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澜社区党建活动缤纷多彩 献礼建党99周年

编辑:陶倩2020-07-02 17:2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刘俊彬 黎循)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近段时间以来,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党委创造性开展形式多样、贴近居民生活的党建服务基层活动,带领社区党员开展服务活动,一起缅怀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建党、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激发社区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爱社区的热情,构建和谐、积极向上的社区氛围,为建党99周年华诞献礼。

党建网格化服务基层更接地气

今年来,新澜社区充分依托党建网格化试点,将辖区共划分为46个网格,搭建全方位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其中,6月19日下午,新澜社区党委开展“亮身份、做表率”志愿服务活动,由社区党委班子、党员志愿者、工作人员和义工等35人组成党建网格服务队开展线下志愿服务活动,服务的党员志愿队伍佩戴着党徽、穿着橙马甲清扫巷道的垃圾和落叶,为附近的商铺宣传党务、创文、交通等安全知识,进一步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新澜社区46个网格支部开展上门联户活动,与所辖网格居民拉家常,收集民意。通过实地走访,联系群众,直接将服务送到所在区域居民群众和商户的家中、手中。

党员思想教育更频繁高效

今年来,新澜社区党员队伍始终抓实抓细党员思想教育,通过红色阅读会、书记讲党课等方式从思想上武装党员队伍,力争打造一支政治觉悟高、立场坚定、行动高效的基础党员服务队伍。其中,6月20日下午,新澜社区组织党员在汇食街党群服务V站举行“阅读红色经典,不忘初心使命”党员读书分享会,来自社区不同岗位、不同年龄的10余名党员分享了自己阅读红色经典文献的心得体会,鼓励提升自身思想文化高地,紧跟党组织的步伐,不忘初心与使命。

活动通过数字游戏、自我介绍活跃了现场氛围,参加活动的党员都结合自身年龄段与兴趣爱好,围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平凡的世界》等文献,阐述分享了自己的阅读心得体会。活动中,更有党员讲述了“七八十年代的故事”“三张火车票”等往昔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不懈努力,带领大家回味了党艰苦奋斗的岁月和光辉历程,告诫现场党员当前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老一辈革命家用鲜血与汗水换来的,我们不仅要传承老一辈革命家、建设者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更要忆苦思甜、不断前行,在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展现自我,实现自我价值,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6月24日上午,新澜社区党委负责人结合疫情防控先进人物事迹为社区党员、专职工作者、志愿者讲授了一场专题党课,阐述了所谓“优秀共产党员”就是平常时刻能看出来、关键时刻能站出来、紧急时刻能干出来、危难时刻能豁出来。在新澜的一线防控中,总有一群党员、志愿者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夜以继日投身一线防控现场,他们不怕苦、不怕累,用实际行动涌现了可歌可泣的先进事迹,号召大家向先进人物事迹学习。最后,社区党委书记解明旺向大家讲授了党组织在国家和民族危难时刻,始终勇扛大旗,从人民的需求和维护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领导和团结各族人民一次又一次克服艰难险阻,最终迎来黎明曙光的事迹。

“七一”表彰优秀党员 弘扬先进事迹

为进一步务实党建基础,发掘和弘扬更多先锋模范事迹,不断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6月24日上午,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党委召开“七一”表彰大会暨社区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对在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中表现优秀的50余名党员、社区专职工作者、志愿者等人员进行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

据了解,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新澜社区许多党员、志愿者、社区专职人员积极投身一线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现场,哪里有困难他们就扑向哪里,在新澜的疫情防控现场随处可见他们忙碌的身影,涌现了一批又一批党员、志愿者以及社区专职工作者先锋模范事迹,他们用实际行动在疫情形势严峻时为新澜一线撑起了一片又一片蓝天,感染了身边人投入一线防疫工作中,受到了大家的称颂和好评。为了弘扬这些先锋模范事迹,经过新澜社区党委认真筛选与考察,共推选出了优秀共产党员10名、优秀党员志愿者9名、优秀社区志愿者6名以及优秀社区工作者24名。在表彰会上,由观澜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挂点新澜社区负责人吕有伟以及新澜社区党委班子成员为获奖人员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专题教育会让党员牢记初心与使命

6月23日上午,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党委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感党恩 爱共融”新澜社区党委党员政治生日会在汇食街党群服务V站举行,来自新澜社区的10名60岁以上的党员参加活动。当天,一个来自年轻党员的祝福视频开启了活动的序幕。感受红色情怀,追忆革命精神,一段《七律·长征》朗诵让大家重温了那段峥嵘岁月;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真切地让大家感受到了党员激昂澎湃的内心。最后,新澜社区党委负责人向各位党员汇报了新澜社区2020年党建及疫情防控工作,并为各位党员送上了真挚祝福。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深党员对党的知识的理解和领会,新澜社区党委邀请讲师在线上为新澜社区党员进行讲座培训,共有809人次学员参与培训。疫情防控期间,为避免人员密集,社区党委第一次尝试采用线上的方式对党员进行教育培训,效果较好。讲座还设置了问答互动环节,讲师抛出问题后,党员们踊跃发言,积极讨论,线上氛围十分活跃。

同时,新澜社区14个党支部在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陆续组织开展“七一”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支部书记按照程序要求通报征求意见和查摆问题情况,提出整改措施,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最后,组织党员填写测评表,对党支部班子和全体党员进行评议。

慰问老党员 传递党组织关怀

6月30日下午,吕有伟率队到新澜社区开展慰问老党员、复查安全生产等工作。吕有伟一行先后来到社区老党员张佛年和陈长娇家中,与老党员们拉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以及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代表党组织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其中还为陈长娇老党员赠送了一台净水器。看到街道、社区党组织来看望自己,老人们都非常高兴并表示十分感谢,大家欣喜向党组织诉说自己的近况并为社区发展建言献策。最后,吕有伟一行对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并叮嘱老党员一定要保重身体,遇到困难随时找社区党委,社区党委将会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