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今年底龙华在建人才住房有望突破百万平方米

编辑:陶倩2020-07-02 08:4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预计累计筹集房源超过1万套。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记者昨日在龙华区2020年第三批重大项目暨人才安居工程集中开工活动现场获悉,龙华安居工程扎实推进,到2020年底,龙华人才安居有限公司预计累计筹集房源超过1万套,在建人才住房面积有望突破100万平方米。

近年来,龙华区住建部门多渠道筹集,高质量推进安居工程建设。一是住房保障规划制度体系建设逐步完善。坚持“规划先行,制度保障”的原则,目前正在编制《龙华区保障性住房和人才住房“十四五”规划》,完成了《龙华区棚户区改造实施细则》《龙华区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需求、空间布局及户型配比研究》、《龙华区重点企业人才租房货币补贴工作方案》等规范性文件和政策配套文件,用于指导龙华区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及供应工作。二是充分挖掘现有资源多渠道筹集保障性住房。通过新增用地建设、公共公用设施配套、工改保、产业园区宿舍配建、租购社会存量用房等多种方式筹集房源。三是首推全覆盖符合性验收保障安居工程质量。坚持“质量为先、住有宜居”,严把保障房项目户型配比、优化方案设计、实施装修材料和样板房核验制度。在全市首推100%全覆盖符合性验收。同时,积极推进保障性住房住宅产业化。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龙华人才安居有限公司全年筹集人才住房4208套房源(实现供应1390套),为龙华区提升营商环境和招商引智发挥了积极作用。目前,龙华人才安居有限公司在建安居尚龙苑、安居瑞龙苑及民新派出所项目,合计总投资29.5亿元,预计将提供1925套人才住房。龙华区A822-0408宗地、龙华区A822-0409宗地、龙华高峰水厂人才住房、龙华区A917-0057项目,合计总投资65.8269亿,总建筑面积达52.1365万平方米,计划供应3439套人才住房。规划建设的龙华区龙胜车辆段上盖人才安居项目计划总投资约79亿元,可提供3235套人才住房。

2020年底,龙华人才安居有限公司预计累计筹集房源超过1万套,在建人才住房面积有望突破100万平方米,全面项目建成后可提供8000余套人才住房,为龙华区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争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尖兵提供更好的人才安居保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