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抗疫不松懈 反邪不间断 福城街道“两手抓、两不误”

编辑:陶倩2020-07-02 09:1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1日讯(记者 杨维易)近期,龙华区福城街道综治办开展“抗疫情讲科学反邪教”“防范邪教侵害守护平安家园”为主题的警示教育宣传活动,此次系列警示教育活动分别在社区、企业、学校开展,旨在提高辖区学生、青工、群众自觉识别和防范邪教的能力,同时树立科学的人生观和世界观,学会用正确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坚持去分析和认识事物,破除迷信,普及科学知识,自觉抵御邪教的传播,对邪教言论做到不听、不看、不传,积极检举揭发邪教的违法犯罪活动,切实增强广大群众反邪意识。

活动中,福城反邪教志愿者们来到章阁社区富士康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进企业活动,防疫反邪两不误,筑牢抗疫防邪双防线。在富士康工厂外,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宣传展板和咨询站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青工们宣传识邪、防邪、反邪的相关知识和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对邪教危害的本质认识。同时还给青工们派发反邪教宣传折页、纸巾、防疫口罩等小礼品,既做好反邪教宣传教育,又能在抗疫路上普及反邪、防邪知识。

另一边,福城街道反邪志愿者向桔塘社区居民群众开展防范邪教法治宣讲,并进入周边商铺发放反邪教宣传折页,同时进行了反邪教法律知识现场咨询、此次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活动,加深辖区居民对邪教危害的认识,认清邪教的本质,营造全民反邪的良好氛围。

此外,龙华区福城街道在福苑小学开展了“防范邪教侵害守护平安家园”的警示教育宣讲,活动中,主要通过观看省级视频《警惕邪教借疫情造谣生事》以及给学校师生讲解反邪教案例,让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新冠肺炎的防护知识以及认清邪教的本质和危害,切身增强学生的爱国情怀,牢固树立“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意识,为建设无邪校园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

据统计,此次“抗疫情、讲科学、反邪教”“防范邪教侵害守护平安家园”系列警示教育宣传活动共吸引了近1000名社区居民、在校师生及企业青工参与,派发宣传单张和小礼品1500余份,不少群众纷纷表示将主动自觉抵制邪教、远离邪教,树立正确的人生观,珍惜美好生活。

下一步,龙华区福城街道将持续推动反邪教宣传教育宣传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邪教防范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为辖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经济加速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