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卫生健康局实现41家农贸市场消杀全覆盖

编辑:陶倩2020-06-29 08:5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通讯员 张春燕)为深入贯彻省、市关于加强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科学开展消毒工作,打造整洁、卫生、健康的生产生活环境,龙华区卫生健康局(区爱卫办)迅速响应,深入推进全区爱国卫生运动,全面加强农贸市场、集贸市场、批发市场等各类重点场所的环境综合整治,

据介绍,龙华区卫生健康局牵头拟定了《龙华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工作方案》《龙华区农贸市场等各类市场预防新冠肺炎疫情卫生清洁消毒指引》《龙华区餐饮场所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卫生清洁消毒指引》,部署各街道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市场清洁消毒卫生整治专项行动,在各类场所环境卫生整治、病媒生物防治、公厕整洁、垃圾分类和居民健康宣传教育5个方面齐抓共管,为各类市场、餐饮行业提供科学、有针对性的清洁消毒指引,确保各类市场、餐饮店等重点场所清洁消毒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

在龙华区卫生健康局的组织下,各街道爱卫办积极开展以辖区街道农贸市场为重点的消杀行动,实现全区41家农贸市场全覆盖消杀。截至6月27日,累计消杀农贸市场、城中村、垃圾收集点等重点区域和设施1308处,有效处理“四害”孳生地2882处,出动人员超960人次,累计使用除“四害”药物约4151.3千克。

除此之外,区爱卫办还组织开展了农贸市场专项督导行动,重点检查各市场清洁消毒、“四害”防治、卫生宣传等工作是否落实到位。截至目前,累计发现问题307处,已全部督促整改到位,后续将持续开展“回头看”行动,巩固提升整改成效。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