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上半年招商引资含金量十足

编辑:陶倩2020-06-29 08:4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已引进美团粤港澳大湾区新基地、中电建七局南方总部等33个重点企业项目落户。

龙华区积极推介辖区优质的投资环境和政府服务,大力宣传产业、人才等惠企政策,增强龙华招商吸引力。

疫情挡不住招商的脚步,挡不住投资发展的信心。记者近日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获悉,今年上半年由于疫情影响,该局暂停“走出去”“请进来”等常态化招商方式,创新招商工作思路,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利用电话、微信、视频会议、邮件互联网平台等线上招商方式,精准服务有投资意向的企业,扎实做好项目梳理和储备,尽可能降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据统计,今年上半年,龙华区招商引资工作亮点纷呈,一批大项目、好企业争相扎根落户,已吸引了美团粤港澳大湾区新基地、中电建七局南方总部等33个重点优质企业项目落户。

“三高”企业占多数

确保经营目标达30亿元

区工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已引进的企业,多数呈现出“投资高、产值高、税收高”的特征,含金量十足。其中包括美团粤港澳大湾区新基地、中电建七局南方总部、中光电等总部项目,富安娜艺术、维也纳、龙珠基金、三一云油、采材宝等十亿级企业,华阳国际、桑特液压、水规院、城规中心等五亿级企业,以及象鲜科技、信达保险、交通设计研究院等优质企业。

其中,美团粤港澳大湾区新基地项目,成为近年来龙华最大的招商引资项目;中国最大、全球前三的工程机械制造商三一集团加大在龙华的投资力度,科学布局三一云油项目,本年度确保达到经营目标30亿元,力争达到100亿元;在工程机械应用领域,国内规模最大、技术领先的螺纹插装阀集成阀块制造商桑特液压落地龙华。2020年将实现销售收入超7亿元、纳税超5000万元、税后利润超1.5亿元,远超国际同行。

此外,世界五百强骨干成员企业中电建七局的南方总部、A股上市公司华阳国际、行业领军企业水规院及城规中心纷纷落地;博睿财智、大医通汇两个优质项目先后于4月、5月落地,在落地时间不到2个月内,已在龙华合计纳税超2亿元,为龙华经济引擎注入强劲“燃力”。

打好“四张牌”

抢抓“双区”发展机遇

在本年度的招商引资过程中,龙华区全力打好招商“空间牌”“链条牌”“政策牌”“网络牌”。

为提高产业链现代化水平,着力夯实龙华区经济发展的基础,区工信局在强链、延链、补链、创链上做好招商引资文章,围绕富士康、天马微、泰衡诺等龙头企业,梳理核心产业链上下游企业44家和今年意向重点引进的56个重大项目。发挥《龙华区重大产业招商引资实施细则》资金撬动作用,加快兑现政策。同时,紧跟经济发展形势和产业发展导向,对比分析各区招商引资政策,同步开展政策修订工作,力争打造全市最优的招商引资政策。

区工信局表示,随着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效应”不断释放,国内外越来越多500强企业、龙头企业、创新企业将落户深圳,而位于大湾区中轴核心区的龙华,无疑将迎来经济发展的高光时刻。下半年,龙华区将组织开展多场线上、线下投资推广活动,积极推介辖区优质的投资环境和政府服务,大力宣传产业、人才等惠企政策,增强龙华招商吸引力,力争更多“大商、优商、好商”投资落户。

记者 金璐 通讯员 刘春龙 李伟明/文 记者 陈建华/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