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街道线上直播倡健康生活

编辑:陶倩2020-06-29 08:4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唐华 邹艳梅)6月26日是第33个国际禁毒日。当天上午,龙华街道举行“绿色无毒·健康人生·全民禁毒”宣传活动,通过壹深圳直播平台为辖区居民普及禁毒知识,倡导健康向上生活方式,并以此为契机宣传邪教危害,向社会宣示禁绝毒品、打击邪教、造福人民的信心决心,号召全社会远离毒品、拒绝邪教、珍爱生命。

直播活动现场,阿宇演唱了一首原创歌曲《幸福之家》,反邪教义工自创自唱《归途》,两首原创歌曲中的歌词让戒毒人员和涉邪人员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令不少人潸然泪下,同时也让所有人员更加坚定了拒绝毒品和邪教的决心。直播中,由龙华警队、反恐队伍、社区网格员、禁毒社工、居民、学生、禁毒志愿者参与拍摄的《我为禁毒代言》响遍全场,向人们展示了生命的活力、无毒的青春和健康的人生。

在情景剧《一“限”之间》中,还原了服务对象对吸毒人员动态管控系统不理解、出行引发身份证报警需尿检等一系列矛盾,通过禁毒社工心理辅导后,服务对象正确理解和接纳吸毒人员动态管控系统;在禁毒微访谈中,一位戒毒成功的朋辈辅导员石柱讲述了自己的心声:他在吸毒期间,家人不离不弃,在政府帮助下开始了新生。他还提到吸毒者也是受害者,他们也需要帮助和关爱。

活动现场,诗朗诵《拒毒品,筑防线,共创美好龙华》通过禁毒社工、医护人员、朋辈辅导员、学生代表等精彩的演绎,进一步强化了群众识毒、防毒和拒毒意识。

此次直播活动引起了网友广泛关注,直播间热度达3.5余万人,收到点赞量2.5万,网友参与互动数量2万余条,营造了全民“知晓毒情形势、认识毒品危害、了解禁毒工作,支持并参与禁毒斗争”的良好氛围。

龙华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毒品易沾难戒,邪教危害不亚于毒品,禁毒防邪宣传要深入到社会最细微的角落和最弱势的群体才能发挥更大的作用,同时各部门也要承担起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氛围,让毒品及邪教组织无处藏身。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