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不到一年虚开发票2.8亿元 深圳打掉一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团伙

编辑:郑晓鹏2020-06-28 07:57内容来源:深圳晚报

新闻提要

近日,深晚记者从深圳市公安局光明分局获悉,光明警方近日联合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开展“飓风92号专案”专项行动,打掉一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团伙,抓获涉案嫌疑人8名。

原标题:不到一年虚开发票2.8亿元

深圳光明警方打掉一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团伙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28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高灵灵 通讯员 温小龙)近日,深晚记者从深圳市公安局光明分局获悉,光明警方近日联合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开展“飓风92号专案”专项行动,打掉一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团伙,抓获涉案嫌疑人8名。现场缴获大量银行卡、U盾、公章及营业执照等作案工具。

早在去年7月,深圳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在查办一宗企业涉嫌税收违法线索时发现,深圳某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存在为他人虚开、为自己虚开、介绍他人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等情况。随后,稽查局将线索移交到光明公安分局。

经走访询问、细致调查,一个以陈某为头目的犯罪团伙进入光明警方视线。该团伙组织架构严密,团伙成员主要是亲友、老乡,人员构成稳定,很难从内部了解和突破。且该团伙犯罪手法隐秘,通过注册空壳公司、购买他人通讯账号、资金账户等方式掩盖作案目的。

通过进一步侦查,警方发现该团伙有着极强的反侦察意识。不到一年时间,该团伙便通过数十家空壳公司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2.8亿元,让国家税款造成严重损失。

6月2日凌晨,各项证据收集完全后,光明警方开展统一收网行动,分别在光明、坪山、罗湖、宝安、福田等8个地点同步开展抓捕行动,抓获主要嫌疑人8名。

经审讯,主要嫌疑人陈某等4人对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了解,在被警方抓获时,陈某等人运营的3家空壳公司仍在虚开增值税发票,并销售牟利。

目前,4名主要嫌疑人已被光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郑晓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