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盐田海滨栈道本月底全线开放 能抵御15级以上台风

编辑:施冰冰2020-06-28 07:57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记者来到盐田区海滨栈道探访时发现,西起中英街古塔公园、东至揹仔角,全长约19.5公里的海滨栈道重建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部分区域已对外开放,预计本月底全线贯通、全新开放。

原标题:盐田海滨栈道本月底全线开放

能抵御15级以上台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2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陈敏)能抵御15级以上的台风,配备夜景灯光,还有驿路图书……端午假期,记者来到盐田区海滨栈道探访时发现,西起中英街古塔公园、东至揹仔角,全长约19.5公里的海滨栈道重建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部分区域已对外开放,预计本月底全线贯通、全新开放。

据海滨栈道重建项目高级工程师李顺介绍,栈道重建首先要考虑的就是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项目整体采用锚杆桩基基础结构方式建造,栈道主体结构采取钢筋混凝土一次性浇筑成型,从而大大提升了抵御台风等自然灾害的能力。

“海滨栈道现在能抵御15级以上的台风。”盐田区工务署副署长曾剑文自信地说,为了将安全性和设计美感相统一,栈道的观景平台和扶手大量使用了钢结构,可承重能力强且外观简洁舒适。

记者现场发现,升级改造后的海滨栈道全程配备有夜景灯光。和其它段不同的是,大梅沙、小梅沙段还装有2100多盏太阳能灯,每天晚上9点半到早上6点通过自动感光实现开、关。白天,位于栈道扶手上的太阳能板吸收光能,并将光能转化为电能,储存在蓄电池中,供太阳能灯夜间照明使用。大梅沙海滨栈道项目生产经理阳敦波说:“即使是下雨,这些太阳能灯也能维持一夜照明,连续多日阴雨也能维持6个小时的照明。”

海滨栈道和盐田绿道交会处还建有3个大型驿站,除了可为游客提供饮水、充电、休憩等基本服务功能外,每个驿站还修建了面积不少于80平方米的自动阅览图书馆。记者在大梅沙驿站看到,目前驿站主体建设已基本完成,现场的工人们正在进行室内装修和室外收尾工作。

想要去海滨栈道走走,哪里可以停车?曾剑文表示,栈道实际上是慢行系统的一部分,建议游客尽量选择绿色出行方式。开车来的游客,可将车辆停放在附近停车场,步行或骑车前往栈道。

[编辑:施冰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