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应急管理系统重点排查特种作业风险隐患

编辑:陶倩2020-06-12 07:3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行动组检查装修施工现场安全警示标志及地线安装情况。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嘉鑫 通讯员 刘凌峰 文/图)为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月”活动精神,强化龙华区特种作业和交叉作业安全监管工作,督促相关生产经营单位全面排查风险隐患,提升从业人员安全意识,消除安全事故隐患,6月10日,龙华区应急管理系统开展2020年第4期“利剑”统一执法日专项行动,统一行动时间、统一文书装备、统一检查标准、统一执法流程,聚焦治理常见问题隐患。

此次行动主要针对辖区内各种涉及特种作业和交叉作业场所,尤其是存在空调安装作业、电工作业密闭空间作业、动火交叉作业、工业园区内的二次装修和小散工程、危化品车间等事故多发、易发重点部位,区应急管理系统共出动186人次,检查企业71家,整治安全隐患229项,拟立案处罚5家,查封3家。

其中,某电子有限公司存在主要负责人未履行本单位部分安全生产工作法定职责;四楼仓库地面未划线,货物乱摆放堵塞通道;5名焊工未持特种作业操作证上岗作业;未在气瓶供气区及存放区、冲压机械设备、焊接区等存在较大危险因素的场所和设备上张贴安全风险告知牌等安全隐患,行动组责令限期整改,拟立案处罚。

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存在装修施工现场电源开关未安装地线;装修施工现场未张贴安全警示标志;装修施工现场工业风扇无地线等安全隐患,行动组传唤该公司负责人进行立案调查。

某不锈钢商行存在未建立健全特种作业人员档案、未按规定设置应急照明灯及安全疏散指示标志、作业场所使用国家明令淘汰的万能插座。行动组当场查封2台生产设备的电箱并拟立案。

接下来,区应急管理系统将针对突出问题、薄弱环节,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措施、更大的力度,开展突击检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和联合执法,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全面推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狠抓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严厉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