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茜坑社区老村焕新颜 安全又美丽

编辑:陶倩2020-06-10 16:1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10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万小兰)走进茜坑老村,崭新的门楼预示着一种新生。老旧城中村褪去灰暗的外衣,重新被绘上崭新、鲜艳的色彩,一草一木、一花一叶,一转角、一路牌,都融入了设计的用心。

曾经的茜坑老村,有着原始的草木风貌、杂乱的招牌、老旧的墙面和四处坑洼的路面,看起来凌乱、破旧,灰蒙蒙的一片……经过半年的集中整治,茜坑老村已成为美不胜收的宜居花园小区。居民怡然自得,身在其中,享受其中。到了夜晚,灯火勾勒出美好的城中村新貌,一派宁静祥和。

舒适便捷升级

条条道路平整、标线规范,老旧楼房外墙修缮一新,合理规划停车场、充电桩,车辆停放井然有序。

基础设施升级

显眼的微型消防站、崭新的垃圾分类区,让小区安全文明基础设施再升级。

宜居指数升级

利用天然绿化优势,打造客家文化园、扩建小公园,独具一格的客家墙绘,让村内一处处都成了散步、游玩的好去处。

客家文化园。

扩建后的茜坑老村公园。

客家风情墙绘。

茜坑水带状公园。

在建的茜坑竹公园效果图。

安全系数升级

地线、防坠网、“七个一”安装全覆盖。截至目前,地线已安装512栋4195间套,完成率98.13%;防坠网已安装2001户2692个,完成率99.96%;“七个一”已配备2933套,完成率99.52%。

房屋租住率升级

环境和安全双提升的茜坑老村风景宜人、居住环境舒适又安全,房屋出租率有了显著提高。

房东们说,现在房子基本都租满了,以前租客流动性比较大,总是来了又走,一是带看房麻烦,二是房子总是住不满。现在老村环境好了,大家都愿意租,住得也放心和长久。

一个宜居的社区,必然人人心向往之,这也是茜坑社区工作人员一直以来的愿景。在经历了疫情下的漫长等待,每一天、每一个人的用心付出,结下累累硕果,茜坑社区全体居民共同见证着、欣喜着,在青山绿水、便捷舒适中,日渐感受到满满的幸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