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城市属于每个人!​深圳市无障碍城市联合会成立,助全球标杆建设

编辑:施冰冰2020-06-10 07:55内容来源:深圳商报

新闻提要

6月9日,深圳无障碍城市建设又添一股力量,深圳市无障碍城市联合会正式成立,首届会员大会和一届一次理事会会议成功召开。

原标题:城市属于每个人

深圳市无障碍城市联合会成立,助全球标杆建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10日讯(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郑健阳 通讯员 章兴伟)6月9日,深圳无障碍城市建设又添一股力量,深圳市无障碍城市联合会正式成立,首届会员大会和一届一次理事会会议成功召开。

联合会筹委会工作组负责人典春丽介绍,一年多来,联合会筹委会工作组有序推进各项筹备工作,认真做好《深圳市无障碍城市联合会章程(草案)》《深圳市无障碍城市联合会选举办法》等基础性工作,广泛凝聚新生力量,秉承“共建无障碍城市,共享无障碍世界”的理念,最大限度地吸纳更多单位、个人参与到无障碍建设中来,不断发展壮大会员队伍,成为全球无障碍城市建设引领者和推动者。

深圳市无障碍城市联合会是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业务主管、深圳市民政局批准的联合性、专业性和互益性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由平安智慧城市、华为、华大基因、松禾资本、郑卫宁慈善基金会等联合50余家企事业单位和机构共同发起成立;旨在加强深圳无障碍城市建设,保障身心障碍者平等、公平、自由、有尊严地参与共生融合的社会生活的权利,不断满足身心障碍者等群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联合会成立后,将联合一切可以联合的力量,构筑一套科学的标准体系,保障“所有人”都能自主、安全、便利出行,便捷获取交流信息和获得公共服务,确保城市属于每个人;将依托残保金建立国内首个无障碍城市创新创业投资引导基金,推动无障碍产业发展;将构建国际无障碍城市联盟,通过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验收,探索出无障碍城市的“深圳模式”,助力深圳建设全球无障碍城市标杆。

[编辑:施冰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