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全方位人文关怀陪伴医学观察人员

编辑:陶倩2020-06-10 07:4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大浪街道工作人员正在为隔离人员准备健康包、生活包等暖心用品。

“14天,我真切感受到了‘隔离病毒不隔离爱’。谢谢你们,辛苦了。”“终于解放了,感谢你们这些天无微不至的照顾。”昨日,两名解除集中医学观察人员在离开大浪街道集中隔离点前,分别在服务微信群留言,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他们说,在隔离期间,大浪街道全方位的人文关怀以及细心全面的照料,让他们倍感暖心。

成立临时党支部

服务医学观察人员

自疫情发生以来,大浪街道一方面严密部署,另一方面全力做好集中医学观察人员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从接收医学观察人员的那一刻起,大浪街道集中隔离点的工作人员就从每一个细节做起,关心医学观察人员的衣食冷暖,重视对他们的人文关怀,提供暖心服务,做好心理援助,使得医学观察人员在物质和精神方面得到双重保障,让他们真切感受到温暖。

在医学观察人员入住前,驻点民警就会详细咨询其工作、生活情况,重点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等情况,按照“一人一策”原则做好接待准备。在医学观察人员入住后,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则化身生活管家、情绪清道夫等多种角色,用心用情做好集中医学观察人员的各项服务工作。

为了做好集中隔离点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大浪街道集中隔离点日前还成立了集中隔离点专班临时党支部。在日常工作中,大浪街道专门安排了1名处级干部、2名科级干部在集中隔离点驻点,统筹抓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发生紧急情况能够马上处理。

全方位人文关怀

温暖医学观察人员

大浪街道集中隔离点为每位医学观察人员提供全方位的人文关怀,这份关怀不仅体现在一日三餐,还体现在对医学观察人员每个诉求的处理中。

“在每位医学观察人员入住隔离酒店后,我们都会给根据他们的特点、喜好等定制一套工作服务流程,详细列出每日服务内容。”据驻点科级干部杨少庆介绍,每位医学观察人员入住酒店时,都会收到一封慰问信、一个暖心包、一盘绿植、一套健康保健方案。

除了酒店的五菜一汤,以及提供由大浪市监所把关过的外卖商家选择外,集中隔离点还每天提供两次个性化水果配送。

“407房,不喜欢吃香蕉”“537房,不吃辣”“313房,想要一本《如何掌控一年的8760个小时》”……在大浪街道集中隔离酒店大堂,有一块小黑板,上面记录着每位医学观察人员的饮食喜好和具体诉求。“我们把这些信息记录下来,以便提供精准服务,交班时下一班的小伙伴也能很快掌握具体信息。”杨少庆说,为了更好地满足医学观察人员的生活需求,大浪街道还专门建立了服务微信群,每天24小时回复微信群内提出的问题,并及时给以解决。

丰富线上活动

让隔离生活不单调

根据心理医生专业建议,在14天的隔离观察期内,大浪街道每日安排贴心小礼物,从日常生活、健康保障、心理情绪等多方面关心医学观察人员。同时,心理医生每天至少巡房两次,并会定期提供心理状态测量服务,及时对症干预,让医学观察人员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

为了丰富隔离生活,集中隔离点联合街道图书馆,为医学观察人员提供图书借阅服务。“我们列了一个清单,有阅读需求的人在可以根据我们的清单,借阅图书。”

大浪街道还以“宅·有爱”为主题,开展内容多样的线上活动。周二晚8点至9点,开展防疫知识大挑战;周六全天,开展成语接龙游戏;每天开展“我的健康我做主”线上运动会和观后感分享会……

此外,结合不同的时期和个人情况,大浪街道还时常给医学观察人员制造不一样的惊喜。如5月20日,举办“致可爱的你”活动;母亲节,举办“感恩有你”活动;儿童节,举办“童年时光机”分享会……日前,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得知其中一名医学观察人员迎来自己的生日,专门给她装备了蛋糕、鲜花和水果,让其在特殊时期度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

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吕丹红 樊文博/文 记者 蔡维泽/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