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再向7所民办学校派驻“第一书记”

编辑:陶倩2020-06-10 07:3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 通讯员 鲁庆)近日,龙华区委教育工委在2019年向民办学校派驻“第一书记”工作基础上,决定再次向7所民办学校派驻“第一书记”,并首次探索“1+1”派驻模式。目前,7名“第一书记”和1名指派的副书记已经正式到格睿特高级中学、锦明学校、爱孚实验学校、龙丰学校、新园学校、博文学校、六一学校7所学校开展工作。

据了解,龙华区民办学校体量占据龙华教育“半壁江山”,承担了重要的学位保障任务,为龙华教育事业发展作出巨大贡献。龙华区委教育工委紧紧围绕“学有优教”的要求,通过派驻“第一书记”等方式推动公民办学校共同发展,共同提升,让所有孩子都能享受公平、高质量的教育,实现有学上,上好学的目标。2018年底,区委教育工委率先在全市从公办学校选派一批优秀共产党员到民办学校担任“第一书记”,深入民办学校抓党建、提质量、促发展,措施落地一年来,成效显著,受到了市委、区委高度肯定。

今年尽管受疫情影响,全区所有学校开学工作推迟,但区委教育工委一直把继续向民办学校派驻“第一书记”工作作为全年一项重点工作来推进。向哪些学校派驻“第一书记”,派哪些同志担任“第一书记”,如何更好地发挥“第一书记”作用,区委教育工委今年以来一直在反复思考和研究该项工作。

本次派驻的7名“第一书记”和1名副书记,是区委教育工委精挑细选、经多次研究后确定的派驻人选,他们将根据区委教育工委工作要求,带着目标、带着感情和带着资源到民办学校工作,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着手,督促民办学校依法依规办学,全面提升民办学校党建和教育工作。

龙华区委教育工委的此次派驻工作,是在总结首批派驻工作基础上的又一重要创新举措。首次实行“1+1”模式,在规模较大、体量较大的六一学校派驻“第一书记”,指派一名副书记同时进驻;人选优中选优,主动报名与组织指派相结合,并经区委教育工委多次研究,选派的“第一书记”均是公办学校中层干部,政治素质过硬,熟悉党建工作,有奉献精神,综合能力较强;优化考核评价,日常评价与年度考核相结合,除考核“第一书记”本人外,还将考核进驻的民办学校及派出的公办学校,形成三方合力,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打造民办学校党建的“龙华范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