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京港台高铁北段线路走向明确 ​深圳市民未来可以坐高铁直达雄安新区

编辑:施冰冰2020-06-09 08:02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日前,雄安高速铁路有限公司发布《新建北京至雄安新区至商丘高速铁路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信息公告》。

原标题:京港台高铁北段线路走向明确

深圳市民未来可以坐高铁直达雄安新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9日讯 (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兴东)日前,雄安高速铁路有限公司发布《新建北京至雄安新区至商丘高速铁路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信息公告》。公告显示,新建京雄商高铁全长约639公里,全线共设17个车站。该线路未来将连通商合杭、赣深铁路等,形成国家高速铁路网中的京港台通道,届时市民可以坐高铁北上直达雄安等地。

公告透露,新建北京至雄安新区至商丘高速铁路位于京沪高速铁路、京广客运专线两大干线之间。项目线路长度约639公里,途经4省(市)、11市31县(区)。

京雄商高铁的走向与京九铁路基本平行,是连接京津冀城市群、山东半岛城市群、中原城市群的主要高铁干线。京雄商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中“京港(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与商合杭铁路、合安九铁路、昌九城际、昌吉赣铁路、赣深铁路共同构筑串联华北、华中、华东、华南区域的南北向高速客运通道,协同京广高铁、京沪高铁打造我国高速铁路网南北向通道的整体格局,未来将是我国中部地区南北向铁路旅客运输的主通道。

[编辑:施冰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