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桂香社区综合巡查员助七旬老人平安归家

编辑:陶倩2020-06-08 20:4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8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欧玉想近日,观澜街道桂香社区综合巡查员在桂花小学附近开展汛期安全隐患巡查时,深夜帮助七旬老人顺利归家,老人对巡查员的暖心举动表示万分感谢。

据悉,6月7日晚22时30分左右,桂香社区巡查员常春龙和周红川在桂花小学附近开展汛期安全隐患巡查时,公交站台一位老人挥手向他们寻求帮助,希望能送其回家,由于正值夜深又下雨,巡查员随即将老人带回社区工作站交由桂香警区和社区值班组跟进处理。

经了解,该老人叫汪某香,现年69岁,系湖北荆州人,居住在东莞塘厦时代城小区,因当天下午和其女儿吵架赌气,说要去河南南阳一寺庙烧香拜佛,拿着行李箱便离家出走。交谈中,老人也不太记得自己是怎么样到达的桂花小学站台,下车后,想重新坐公交车回东莞,奈何等到了晚上十点也都等不到车,身上没有带手机,家人的联系方式又不记得,正在焦急的时候,看到了巡查员便发起求助。

巡查员常春龙得知汪奶奶未吃晚饭,一边安抚她的情绪,一边打来盒饭,并告知汪奶奶等吃完晚饭后将驾车送其回家。汪奶奶听后,对巡查员的暖心举动十分感动,连声道谢。

最终,巡查员常春龙与周红川俩人在次日凌晨一点顺利将汪奶奶安全送回东莞塘厦时代城小区家中。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