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美丽龙华,人人共享 龙华区启动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编辑:陶倩2020-06-05 17:3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5日讯(记者 郑瑞欣)今年6月5日是第49个世界环境日,当天上午,龙华区“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龙华文化广场举行,龙华区副区长李志东,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环保义工、企业代表、辖区居民等共约200人参加活动。

今年龙华区“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主题是“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决战决胜治污攻坚”,旨在动员引导社会公众践行绿色发展与绿色生活方式,鼓励大众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为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魅力龙华汇聚力量。

龙华美丽,人人有责;美丽龙华,人人共享,美丽龙华是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共同建设、共同享有的事业,龙华的污染防治攻坚战没有局外人,没有旁观者。”李志东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倡导各单位、各企业和居民个人行动起来,争做“美丽龙华”的宣传者、参与者、推动者,为推进青山叠翠、一水润城、公园遍布、绿道环绕的美丽龙华建设而共同努力。

据悉,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除龙华文化广场主会场外,龙华区还邀请环保公益达人,在观澜河清湖人工湿地公园分会场,以“湿地保护对生态环境的重要性”为题开讲主题网课。

在主会场,龙华区以视频短片形式向公众展示了2019年龙华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长足进展,并通过展板展示了龙华在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大气、水、土壤环境质量提升,“无废城市”试点建设,“利剑四号”专项执法行动,疫情防控,以及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方面的成果,丰富内容吸引了市民积极参与,现场氛围热烈。

“看了今天的介绍才知道政府花了很大力气整治环境,确实不易,值得点赞,对政府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很有信心。”看完短视频与展板的杨阿姨说。

活动现场,龙华区还表彰了一批在生态文明建设领域表现突出的单位与个人。获得“绿色工厂”称号的业成光电(深圳)有限公司代表刘小龙与获得“绿色家庭”称号的代表胡斌分别发出了助力治污攻坚与绿色生活的倡议,呼吁更多企业与居民关注生态环境,践行绿色生产与绿色生活理念。

施工扬尘与施工机械尾气会污染大气环境,施工噪声更会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产生活,建筑工地环境污染防治一直是生态龙华建设的重点工作。今年“六五”宣传活动特设“建筑工地污染防治大会”环节,现场以视频与案例形式通报了一批“7个100%”扬尘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施工噪声扰民、施工机械排气超标的建筑工地,让各建筑工地进入市民监督范畴,使其自觉提高社会责任感,杜绝施工扰民。此外,特邀环保专家对全区共95名建筑工地“环保主任”进行了现场培训,启动龙华“环保主任”工作机制,切实提升建筑工地环境污染防治能力。

据悉,为压实建筑工地污染防治主体责任,龙华区全面推行建筑工地“环保主任”制度,明确“环保主任”工作职责,并将“环保主任”履职情况与工地“红黄牌制度”挂钩,倒逼建筑工地自觉落实污染防治,减少扰民行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