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网传地铁6号线7月28日通车 深圳地铁集团:通车时间待定

编辑:郑晓鹏2020-06-05 08:43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深圳地铁集团:通车时间待定。​

原标题 网传地铁6号线7月28日通车 深圳地铁集团:通车时间待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4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兴东)4日,龙华前期和轨道在线微信公众号发布重磅消息,称深圳轨道交通6号线计划于7月28日开通运营。这一消息引发社会各界关注,家住龙华、光明等地的居民更是非常期待。记者向地铁6号线建设运营单位深圳地铁集团求证,该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地铁6号线各项工作都是按照8月份开通的目标推进,具体通车时间确定后会第一时间向社会各界公布。

地铁6号线起自科学馆站,终于松岗站。全线共设车站27座,线路全长约49.4公里,龙华区线路长度约14.2公里,共设梅林关、深圳北、红山、上芬、元芬、羊台山东6站及民乐停车场,除梅林关站外,其余全为高架站。龙华前期和轨道在线微信公众号透露,地铁6号线于2015年10月开始施工,目前主体结构建设已全部完成,常规设备安装、装修工程、声屏障安装等后期工程均已基本完成,计划于2020年7月28日开通运营。

地铁6号线是龙华第三条地铁线路,也是光明第一条地铁线路,这一通车消息公布后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纷纷期待线路能够早日建成通车。记者就此采访深圳地铁集团了解到,目前地铁6号线各项工作在按照8月份开通的目标推进,具体通车时间确定后将第一时间向社会各界公布。

[编辑:郑晓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