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已建成427个5G基站

编辑:陶倩2020-06-05 08:2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代表委员在居民楼天台考察5G基站建设情况。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沈明 刘志扬 文/图)6月3日,大浪街道人大政协联络办组织开展5G基站建设情况视察活动。据悉,目前大浪街道已建成427个5G基站,覆盖密度位居全市前列。

视察中,代表委员们来到大浪北路的两座5G基站铁塔进行视察。据5G基站建设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空旷地方一般会建设铁塔作为基站支柱,每个铁塔高约30米,5G信号能有效覆盖到半径150米-200米范围地区。

在新围村5号楼顶部,代表委员们视察了居民区的5G基站建设情况。据悉,建设在居民楼的5G基站普遍采用楼面抱杆、楼面美化方柱等方式,既汇集了实用性也有一定的美观效果。据悉,截至6月2日,大浪街道已建成427个5G基站,完成率达70.81%,覆盖密度位居全市前列。

针对目前大浪街道5G基站建设存在的问题,代表委员们建议,加强与周边居民沟通,用官方有权威性的数据,切实针对辐射问题对居民进行引导,打消周边居民顾虑;汇集社会的资源,优化选址设计建设方案,以合作共享的形式将建设资金合理化;促进形式多样化,对旧基站进行改造升级,加大与材料供应商的合作,加强与周边地区的交流,从而缓解配套问题。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