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澜社区网格员帮助一名走失小孩回家

编辑:陶倩2020-06-04 17:2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4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刘俊彬 陈望)6月2日上午,观澜街道新澜社区马坜围仔小区疫情防控卡点值守人员发现一小男孩独自一人在大街上边走边哭泣,值守人员见状立马上前拦住小男孩,问其要去哪里,小男孩哭泣喊着:“我要找妈妈,妈妈不见了。”

此时,新澜社区网格员陈恩光、黄新发俩人刚好路过卡点,卡点值守人员便将情况告知网格员并寻求帮助。两名网格员在掌握情况后,一边安抚小男孩的情绪,一边询问小男孩的名字和他父母亲的名字。起初小男孩的警惕性很高,一直不愿意说出自己和父母的名字,不停地问网格员是不是坏人。最终,经过网格员耐心的劝说,小男孩终于开口说出自己和父母的名字,网格员立即通过网格采集系统进行查询,联系上了小男孩父亲刘先生。随后,家长刘先生来到了现场将小男孩带回家,至此,网格员和卡点值守人员顿时松了一口气,为小男孩顺利回家感到高兴。

事后,网格员陈恩光向家长刘先生了解到小男孩走失的原因,由于刘先生本人平日忙于工作,小孩一般是跟着其妻子在家,当天妻子出门买菜把小孩独自一人留在家里,但是小孩还是选择出去找他妈妈。所幸遇到了社区卡点值守人员和网格员,在他们的热心帮助下,孩子顺利回家,刘先生对此表示非常感谢。网格员也叮嘱各位家长要加强对小孩的看管照料,切勿粗心大意让小孩独自一人在家,以免发生严重后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