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儿童共绘“童绘花园”

编辑:陶倩2020-06-02 20:2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2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翟娟)道路护栏能做什么?白白的,孤零零的立在那里,常常是被人忽视的存在。然而,一群儿童却注意到它了,六一当天,观湖街道妇联带领15名儿童与艺术家们一起共绘“童绘花园”儿童友好实践基地,将在这里把自己对儿童友好想法绘制出来,让给栏杆装上美丽的外衣,让上学路上多一道美丽的风景。

环观中路位于观城社区的中心位置,两边皆为城中村,更为重要的是,这条路上有三所学校,共有学生5000余人,环观中路便是他们的必经之路。观湖街道作为龙华区儿童友好试点街道,致力于打造一个由儿童自主参与、创造的友好城区,让儿童参与到街道建设中来,提升儿童的城市归属感与社会责任感。如何让儿童的上学、放学路更加安全、有趣?观湖街道经过多方考察与协调后,选定位于环观中路的马路两边的护栏作为“童绘花园”试点,观湖街道邀请儿童代表们一起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决定给马路两边的护栏换上美丽的外衣。

当天,参加活动的15名儿童分别从儿童友好、儿童六一、城市建设、儿童祈愿等板块出发,以人物群体、特色建筑、几何图形、友好口号等形式展示观湖儿童友好建设成果。1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在儿童代表的努力下,8米长的栏杆被涂上了各种名样的儿童友好元素,毫不起眼栏杆瞬间焕然一新,连路过的车辆与行人都忍不住驻足观看。参加活动的儿童代表兴奋说,每次上学、放学路上都可以看到我们画的栏杆,我想我一定会爱走这条路的,我现在就想回家带同学一起来这条路上走走,跟他们炫耀下,这个栏杆是我画的。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