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举办“与诗人面对面”女性诗歌沙龙

编辑:陶倩2020-06-02 08:5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5月31日晚,“与诗人面对面”女性诗歌在线沙龙正式举办,活动邀请了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龙华区作家协会主席孙夜,曾获“创世纪诗歌奖”荣誉的诗人巴蚕作为特邀嘉宾与150余位诗歌爱好者在线上读诗、聊诗作背后的故事。

据悉,此次诗歌在线沙龙主要以“文字+图片+语音”的形式在微信群进行,由诗歌爱好者分享和朗诵诗歌内容,嘉宾进行诗歌内容讲解并通过诗作背后故事进行延展,加深大家对不同诗歌内容的了解和认识。

巴蚕分享了李清照的《如梦令》,并讲解了李清照在语句中的用词精妙之处。她认为读诗不能仅仅读字面的情景和意思,而是要通过多读,领悟到诗人藏在诗歌里想要诉说的“心里话”,诗人在《如梦令》里呈现的深层含义就是任何一场风吹雨打之后,任何人都无法再回到昨天,而非仅仅是关心海棠是否被骤雨打落。

当晚的诗歌沙龙,不少诗歌爱好者都在群里分享了自己喜爱的诗歌作品,以诗会友,气氛热烈。孙夜分享了自己的诗歌写作经验。首先他认为诗歌写作要善于发现,发现事物与事物之间的诗意,并通过合适的语言揭示出来;其次,在写作语言上,他认为汉语言是神奇的,令人敬畏的,能让诗歌达到一种神奇美妙的效果;第三,诗歌是灵性的,向上飘升的,诗歌要有审美,要有饱满真挚的情感;第四,诗歌是一门艺术,它要求丰富的创作技巧。

据了解,此次在线诗歌沙龙的举办目的是为了给广大诗歌爱好者提供一个互相学习交流和娱乐的机会,让大家得以畅谈读书、读诗的感想,抒发心灵的语言,一同学习和成长。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在线诗歌沙龙为首期沙龙,接下来还将继续举办更多的在线诗歌沙龙交流会,让诗歌爱好者们能从沙龙中学到更多写作知识,相互促进,创作出更多优秀的诗歌作品。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