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中学线上送教 助力紫金师生高效备战高考

编辑:陶倩2020-06-02 08:4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 通讯员 黄丽梅)高考在即,为进一步传播龙华积极教育理念,聚焦精准帮扶靶向施策,助力紫金师生高效备考,深圳市观澜中学对紫金县中山高级中学开展了线上直播送教活动。

本次直播覆盖了高考十大学科,观澜中学王明友、汪润锋、涂励谋、阮金仙、张立坤、范宝岩、熊梅、万忠、陈先善、唐建军、李年华等11位专家名师及数位技术人员全程跟踪,曹春燕副校长亲自督查。从5月25日开始,目前已开展3场,受益师生3800多人。

将优质课堂和先进教育理念、教学方法与现代教学操作手段同时呈现在师生面前的送教帮扶形式,受到紫金县中山高级中学师生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课后,各备课组听课教师还展开了评课活动:畅所欲言,积极交流,有益探索。

紫金县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对本次直播高度重视,于5月27日晚直播期间亲赴紫金县中山高级中学进行调研,对直播的形式和效果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此次帮扶直播聚焦高三师生备考需求,突破了时空限制,创新了教研教学模式,是教育帮扶工作面向未来的有益尝试,师生收获甚大,值得在全县推广。

据悉,为确保直播效果,授课老师们对紫金县中山高级中学的校情学情进行了充分的前期调研,针对高考的命题规律,从学校实际需要出发,认真选题、精心备课,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龙华教育人的深耕精神和帮扶紫金教育的极大热忱。根据两校帮扶协议,近期观澜中学还将组织团队亲临紫金县中山高级中学开展交流。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