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润城社区开展早期阅读推广活动

编辑:陶倩2020-06-02 20:2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2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吴思媚)6月1日,观湖街道润城社区推出首场“绘声绘色,悦读共享”为主题的社区早期阅读推广活动,营造社区亲子阅读氛围。

据研究表明,孩子90%以上的学习能力,都是通过阅读开发出来的。养成良好的早期阅读习惯,有利于孩子健全人格的塑造和良好性格的培养,对孩子的智力发展和情感满足有重要意义。

负责本次活动的社工表示,早期阅读不是单纯的读书、认字,亲子互动的过程,孩子的阅读体验才是最重要的。此次活动一方面通过开通线上“绘本小电台”栏目,每周定期向居民推送绘本故事;另一方面,面向喜欢讲故事的家长招募故事妈妈/故事爸爸,为孩子们朗读绘本故事。活动将至少持续半年,除了向家长普及早期阅读的重要性外,还旨在引导树立正确的早期阅读观。

当天推出的第1期绘本分享活动,受到了众多居民的欢迎,不少宝妈、宝爸踊跃报名担任“朗读者”。参加活动的李女士表示,“绘本小电台”的开通,不仅为不会读故事、不知道如何挑选绘本的家长提供了示范和指引,还让他们可以随时随地和孩子一起听故事,让早期阅读变得更简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