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广培社区举办亲子绘本阅读分享活动

编辑:陶倩2020-06-02 20:2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2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李玉铭 柯遵群)为培养幼儿阅读兴趣,提升幼儿的语言、文字、阅读的能力,日前,观澜街道广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广培社区妇联,依托广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图书阅览室基地,以社区亲子家庭为单位,开展以抗疫为主题的“抗疫有道,‘阅’享幸福”——广培社区亲子绘本DIY及阅读分享线上活动,通过为亲子家庭分享防疫健康知识及对抗疫典型人物的宣传,对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义举进行宣传,教育引导社区少年儿童坚定理想信念,从小听党话、跟党走,激发广大少年儿童的爱国热情。本次活动服务社区亲子家庭78次。

活动通过三个环节开展,首先社工为亲子家庭介绍本次活动目的,其次是亲子共同制作绘本《防病毒,我最棒》并共读和分享防病毒知识,最后社工为亲子家庭分享抗疫典型人物,向钟南山和李兰娟院士等“最美逆行者”致敬。在亲子共同制作绘本时,家长通过对幼儿在色彩、形状、图案布局和拼接上给予引导,幼儿通过观察比较示范图,自己动手贴画制作,每个幼儿专注认真的动手时刻被妈妈们用照片或视频记录下来,每一张照片、每一段视频都融入了妈妈的爱和宝宝的成长。

制作好的绘本,在稚嫩又甜美的童声中演绎着——“防病毒,我最棒”“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在陪伴幼儿制作和阅读的过程中,家长纷纷表示:“非常开心和宝宝一起DIY绘本和阅读分享,心都被宝宝萌化了。”在最后的环节,社工通过分享钟南山和李兰娟院士的事迹,宣传他们的大爱义举,引导和激发亲子家庭的爱国热情。家长们在活动结束后表示,感谢社区提供这么好的亲子互动平台,希望今后多开展类似的活动。

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活动的开展,不仅锻炼了幼儿的语言及阅读的能力,培养了孩子对阅读的兴趣,还增进了社区亲子间的感情。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