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残疾人创业典范何志勇:创业路上不止步 热心公益助残帮困

编辑:陶倩2020-01-08 08:2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何志勇。

在第28个“国际残疾人日”,广东省表彰了一批自强模范暨扶残助残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有25名残疾人荣获“广东省自强模范”称号,龙华青年何志勇名列其中。

何志勇是龙华土生土长的残疾人企业家,现任深圳市宝志国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12年前创业时突发脑出血致残,他凭借着自强不息的精神,把公司做大做强,如今公司总资产突破2亿元。他还积极投身残疾人公益事业,帮助残疾人就业创业,为700多名残疾人和困难群众捐资捐物累计金额260多万元。

自强创业,将公司做到总资产超2亿

1974年出生的何志勇,是深圳市龙华区观湖人。2002年,他注册成立深圳市宝志国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涉及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等领域。

作为一名企业家,何志勇坦言,自己自尊心很强,做什么事都力求完美。2007年,随着事业步入高峰期,他也越发忙碌,每天除了睡觉5小时外,几乎将全部时间和精力都投入到工作中。就这样,由于长期劳累过度,正值壮年的他突发脑出血,虽然救回一命,却留下了肢体和言语上的残疾。

从人生的巅峰跌落谷底,对何志勇来说,这是一段异常残酷的经历。他先后接受了2次开颅手术,第一次手术长达13个小时,而他也整整昏迷了18天。直到现在,他的左脑还有3块板和6颗螺丝。在医院躺了三年半,他凭借顽强的意志力同病魔作斗争,随着身体逐渐康复,他也重新找回了生活的信心。

“虽然身体残疾了,但心不能残,不能失去对生活的信念和对理想的追求。”出院后,何志勇选择回到工作岗位,因为身体不便加上讲话不流利,很多事情做起来事倍功半,别人一个小时能做完的事情,他往往要花两个小时甚至更长的时间来完成。

他的真诚和勇气感动了不少客户,公司业务不断扩展,逐渐成为一个集对外招商引资、投资实业、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等业务为一体的综合经营体,目前公司总资产超2亿元。

热心公益,资助300余名残疾人“看世界”

工作之余,何志勇开始更多关注身边的残疾人。“以前一心扑在工作上,但现在帮助残疾人成了我新的事业,我的通讯录里面绝大多数是残疾人朋友。”他说。

实际上,何志勇一直热心公益。在公司成立之初,他就把公益事业列入公司章程;从2002年起,他每年都会组织员工去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还捐建了惠东白花镇和河源市康禾镇的两所希望小学。

作为一名残疾人企业家,何志勇深知残疾人朋友的不容易,他经常想方设法帮助残疾人创业就业。家住龙岗区大芬村的残疾人郭锦山经常为行动不便而犯愁,何志勇得知后,资助他购买了一辆残疾人三轮车。江西籍残疾人吴浩波是和何志勇一同康复的病友,得知他想在龙华开间手机维修店,何志勇提供5万元启动资金,后来又资助他开了第二间店。

除了帮助残疾人就业创业,何志勇还出钱组织300多名残疾人“看世界”,带领残友们游览深圳“世界之窗”等知名景点。

据统计,近年来,何志勇先后帮助700多名残疾人和困难群众,捐资捐物累计金额260万元。因为贡献突出,他个人曾多次获得深圳市十佳自强创业之星、深圳市优秀残疾人企业家、龙华区残疾人自强“创业之星”等荣誉称号。

“接下来准备注册一个基金会,专门用于帮助残疾人和困难群体。”何志勇说,今后将帮扶更多困难残疾人朋友,带动残疾人就业创业,为残疾人事业贡献更大力量,真正体现模范作用。

记者 吴雪平/文 蔡维泽/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