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2019年龙华温暖大篷车系列关爱活动完美收官

编辑:陶倩2020-01-08 08:2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活动现场,新澜社区青少年为居民义写春联。

演员们的全情投入、精彩演绎博得台下观众掌声不断。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钟燕 陈啸)1月5日下午,“新澜有爱,基金先行”新澜社区基金关爱行动在观澜街道兴万达广场举行,现场以游园会、文艺表演、爱心大篷车、趣味游戏、公益集市等丰富多样的形式,为社区居民送去新年的问候和关怀。这是龙华温暖大篷车系列关爱活动的“收官之场”。

上门探访慰问、庆新春盆菜宴、进社区送服务……值此辞旧迎新之际,为让每一位居民感受到区委、区政府对广大人民群众的关心关怀,一场场新春关爱活动在龙华区温暖展开。2019年12月至2020年1月,龙华区民政局广泛联动社区内外资源、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在全区十余个社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2019年龙华温暖大篷车系列关爱活动,将关爱阳光洒向全区,努力建设一座“守望相助、疾病相扶、出入为友”的温暖之城、爱心之城、文明之城。

本次系列关爱活动由龙华区民政局主办,委托区慈善会联合各街道办、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工作站、社区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等多元主体,充分利用“聚善空间”“聚善义工”“聚善日”“社区基金”等多元平台,发起“关爱行动倡议”。

活动期间,龙华区慈善会发起“龙华温暖包”众筹项目,为社区居民筹集370份温暖包(包含米、面、油、盐各一份)。各社区动员社工、志愿者和爱心企业上门探访、慰问辖区困难群众,为社区的孤寡老人、单亲家庭、特困人群等送去一份“新春的问候”,现已发放332份。项目得到了深圳仁合医院、龙光地产控股有限公司、深圳市都市嘉餐饮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等辖区企业的大力支持。

“一个善意微笑、一句暖心话语、一份贴心小礼,总能给困难群体带来爱和力量。社区有了爱,就是居民温暖的‘家’。”龙华区慈善会负责人告诉记者,爱心温暖包正是秉承“轻公益”理念,用温度去感知,把小爱汇聚成大爱,将爱心不断传递。

据介绍,2019年龙华温暖大篷车系列关爱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热情响应和踊跃参与。活动丰富了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了邻里间的沟通交流,培养了社区居民家园意识,充分发挥了社区慈善帮困扶弱、盘活资源、激发潜能的作用。

相关新闻:

观澜为社区志愿者代表送上关爱大餐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李晓宝 陈秋媚 文/图)吃大盆饭、看表演、听故事、收礼物……1月5日下午,观澜街道新澜社区举办“新澜有爱,基金先行”新澜社区基金关爱行动公益慈善联谊活动,现场为辖区居民代表、商户代表、环卫工代表、社区志愿者代表、来深建设者代表送上一系列的关爱大餐。

活动由新澜社区党委服务群众大集环节、公益集市环节、互动游戏活动体验环节、文艺表演环节、大盆菜环节、关爱环节等七个单元模块组成,场景新颖、内容丰富。2000余名群众参与此次活动,现场节目精彩绝伦,获群众点赞。

活动现场,新澜社区党委书记、工作站站长解明旺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当天,新澜社区党委服务群众大集环节针对春节开展返乡反诈骗宣传、安全用电用气宣传、文明出行宣传等,健康服务为居民做健康体检,爱心服务为群众剪发化妆,义写春联受居民喜爱;公益集市环节一元捐领春联、精准扶贫大篷车等慈善公益项目受到热捧。

互动游戏活动体验环节棋类比赛、竞技比赛商户风采高昂,商户代表现场扫码捐款带动新澜基金新活力;文艺表演环节歌舞、太极、朗诵、书法、小提琴表演等节目轮番上演,演员们的全情投入、精彩演绎博得台下观众掌声不断;关爱环节为商户代表、志愿者代表、来深建设者代表、环卫工代表送上新春关爱礼物,彰显党和政府关注、理解和尊重为辖区奉献的各类人群,并发动全社区各类社会主体以多种形式关爱他们,让每一个生活在新澜、工作在新澜的人切实感受到自豪和温暖。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在龙华区慈善会指导下,龙华慈善会新澜社区基金多方筹集开展的2020年首届“新澜有爱,基金先行”公益慈善活动。据统计,新澜社区基金从2019年7月成立至今共筹善款342192.41元,其中用于关爱、救助84655元。与此同时,新澜社区基金和新澜社区商户联盟会员单位积极参合作,部分已经开通“你捐款我打折”筹款通道,用行动积极支持社区基金发展,持续为公益事业助力。

新澜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新澜社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打造“服务型社区”为居民多办好事、办实事,不断推进社区各项社会事业的发展,努力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人居环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