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华东师大龙华学校计划明年9月投用

编辑:陶倩2020-01-08 08:0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华东师大附属深圳龙华学校效果图。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记者从区教育局获悉,龙华区人民政府、华东师范大学、中国金茂三方继去年10月签署合作备忘录后,备受关注的华东师范大学附属深圳龙华学校(以下简称“华东师大龙华学校”)已于1月3日正式签署协议。此次正式签约,意味着华东师范大学附属深圳龙华学校正式落地龙华。

据悉,华东师大龙华学校预计在年中开工建设,2021年9月投入使用,为龙华学子提供更优质的教育资源。该校位于龙华区民治街道民塘路和建设东路交会处东南侧,用地面积达244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超52400平方米,设有小学部及初中部,属全日制九年一贯制学校,建设完成可同时满足2835位学子的教育需求。学校规划有小学及初中教学楼、食堂、图书馆、室内运动中心、室外运动场、地下室及其他配套设施。

作为九年一贯制的学校,华东师大龙华学校的小学和初中相对独立又相互联系,办公楼体之间增加了连廊,形成“四院一平台”形态,同时,利用“共享平台”和垂直分区,设计“礼、义、智、信”等不同风格的庭院和特色公共空间,方便师生间交流。

连续多层次的趣味游廊,屋顶露台及斜坡台阶成为日常教学、休息活动、生态体验、运动场看台的载体,形成整个校园空间最活跃的立体场所。除了空间布局上的考究,校区充分考虑将“绿化景观”植入建筑内部空间。下沉庭院及采光井、一层架空绿化及道路绿化、“趣味游廊”的绿化空间,以及屋顶绿化庭院,与建筑室内空间相互交融,形成景观绿化的立体化,体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

值得一提的是,华东师大将通过核心校长等高层人员的派驻、常态化学校师资培训、课程系统搭建与优化等途径,全程深度介入办学过程;并以最新的理念研发最新课程,打造优质教学资源,做到覆盖学校发展“全流程”、教育教学“全环节”、资源支持“全学科”。学校首任校长将由华东师大选派,师资团队在华东师大的指导下进行遴选,以确保华东师大龙华学校从建校开始即拥有国际优秀水准的管理团队和师资队伍。

华东师大龙华学校以华东师大先进教育理念和学校管理体系为指导,提倡个性化教育,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人文情怀、社会责任感以及科学精神的未来接班人为办学目标,同时深度融合中西方教育的优势,汇聚一流的教育资源,提供多元课程,力争办成国内有影响力的、引领基础教育发展改革的名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