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先行尖兵示范区 龙华区成立三周年特辑

编辑:陶倩2020-01-07 09:2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时光飞逝,岁月如梭。今天是龙华区成立三周年的日子。三年来,龙华区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团结带领全区党员干部群众,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实干精神接续奋斗,描绘了一幅奋斗新时代的动人画卷。

初心铸就伟业,使命引领征程。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以区委书记杜玲为班长的新一届领导班子,以闻鸡起舞、昼夜兼程、风雨无阻的昂扬姿态,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取得了新的成就:

——这一年,龙华区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经济运行更有质量、更有后劲。九龙山、观澜高新园纳入国家高新区,深圳计算科学研究院等高水平科研机构、智能精密工具等省级创新中心落地;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增至2570家,总量全市第三;集中开工74个重点项目、集中推出2.7平方公里产业用地。

——这一年,龙华区牢牢扭住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全面深化改革更有力度、更有成效。在全市率先出台改革议事决策系列制度,29项重点改革取得新突破。基层治理改革影响力不断扩大,成功举办第五届中国社会治理50人论坛,成为首个中国社会治理基层观测基地;创新“党建+科技+治理”模式,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经验获全市推广。

——这一年,龙华区强力推进“拆、建、绣”行动,城区发展更有品位、更可持续。重点片区建设全面提速,其中,九龙山智能科技城完成340公顷土地整备,获批全市5G产业集聚区;北站中心公园等一批公园开园,建成全国首条“人才绿道”示范段。

——这一年,龙华区着力提升民生福祉,群众获得感更加深刻、更有保障。扎实办好40件132项民生实事和1300多件民生微实事,解决了一大批热点难点问题。新增公办学位超过1.2万个、幼儿学位超过7200个,增幅全市领先;在全国率先实现学校5G网络全覆盖、率先成立未来学校协同创新中心,两家区属医院成为全市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改革试点,全区获批“全国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基地”。

——这一年,龙华区持续深化“平安龙华”建设,社会大局更加稳定、更加和谐。紧盯全年26个重大活动和敏感节点,有效防范化解八大领域重大风险,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向好。

……

争当尖兵、走在前列,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刚刚闭幕的区一届四次党代会为我们擘画了新的宏伟蓝图。在龙华区委的带领下,全区要紧紧抓住“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向着“五个区”的奋斗目标——在构建体现高质量发展要求的现代化经济体系上率先突破,加快建成高质量发展主力区;在营造彰显公平正义的民主法治环境上率先突破,加快建成法治建设先进区;在塑造展现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现代城市文明上率先突破,加快建成文化创新引领区;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的民生发展格局上率先突破,加快建成民生幸福活力区;在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典范上率先突破,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魅力区——弘扬特区精神,再燃创业激情,再现一个干事创业的火红年代,以优异成绩向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献礼!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