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桔塘社区来深建设者家庭参加饺子流动大赛

编辑:陶倩2020-01-07 09:1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刘菲 石玉丽)“饺子还能流动,这事你知道吗?”近日,福城街道桔塘社区牵手行环保志愿者协会自发组织社区30组来深建设者家庭,来了一场饺子流动大赛,以定向打卡了解社区为出发点,以饺子为纽带,串起居民对社区的喜爱。

当日早上八点,桔塘社区的各大党群服务V站变成了人气爆表的人潮打卡点。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核心,活动设置包括社区3个党群服务V站在内的定向打卡点,将饺子食材藏在各个V站周围,30组来深建设者家庭通过熟悉V站各项功能服务,完成各项好玩刺激的团队游戏,最后获取包饺子的食材。

这个过程,需要每个打卡点的骨干义工来帮忙,一瞬间骨干义工变成了他们的“红人”,成为他们的“导赏员”。四十分钟下来,一连串的服务、一连串的互动,让走进V站的每组亲子家庭对社区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被各个党群V站所深深吸引,也获取到了相应的饺子食材。

一个个蕴含着爱的饺子煮好后,骨干义工和亲子家庭们走出来,将一碗碗冒着热气的饺子送给社区的商户、老人、小孩、环卫工人,将这份爱和暖意播撒到每位居民心里,让社区的暖流汇成更大的力量。

据社区介绍,其实饺子流动是社区“爱的流动”的一种方式,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居民从另外一种角度了解社区,将“10分钟的服务圈”变成家喻户晓的人气阵地,从了解到参与,再到服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