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桂香社区征集意见群成为连心桥

编辑:陶倩2020-01-07 09:1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黄勇)近日,观澜街道桂香社区居民纷纷在微信群内点赞,并留言“桂香社区效率高”。原来,前阶段居民群众在微信群中反映观光路天桥周边没有监控、树木遮挡视线、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据介绍,为更好地收集群众意见建议,桂香社区专门建立了征集居民意见建议的微信群。在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后,专门召开班子会议讨论,明确实施路径和办法。

比如,有女性居民反映夜间观光天桥附近灌木丛有陌生男子走动、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桂香社区党委书记立即委派2名班子成员实地查看。经查发现天桥底下有一流浪人员,便立即联系民警,随后按程序处理。同时,针对周边灌木茂密,存在遮挡视线问题,桂香社区通过与职能部门沟通,次日就完成了灌木的修剪。至于路灯照明问题,目前正在抓紧落实中。

对于居民反映观光桥没有监控的问题,桂香社区协调街道职能部门,最终在观光桥周边7个点位安装了监控。同时,将该区域列入定点巡逻路线,提高见警率。

据悉,仅2019年,该社区就通过微信收集居民意见和建议67条,妥善解决的有61条,其中,通过转化为民生微实事项目的有3条。社区把处理结果反馈给居民群众后,就有了群众点赞的一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